趣文网 > 励志青春 > 校园青春

先弯腰再抬头

2020-01-13 09:15:01
相关推荐

那年大学毕业时,我选择了自己择业。整天跑人才市场,去大企业拿高薪做白领是我梦寐以求的。

我时常在那些被围得水泄不通的知名大企业的摊位前排队等候,也很自信地递上精心准备的简历。招聘人员翻着简历,第一句就是问我:有工作经验吗?我只能弱弱地回答暂时没有。最终的结果也总是那句:对不起,你暂时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之后,我又无数次地把求职简历发到一些大企业的网站上,都是杳无音信,我沮丧极了。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情绪不好,脾气大,母亲很担心,总会有意无意地在我周围打转。

有一天,我在整理书籍时发现一张纸片上面写着:牛顿弯腰拾起砸在头上的苹果,于是“万有引力定律”横空出世。我越发烦躁起来,心想,我又不是牛顿,那个幸福的苹果是不会砸到我头上的。我随手把纸片揉成团,狠狠地扔了出去,正好扔到了正在拖地的母亲脚边。母亲叹了一口气,把纸片拾起来看了一下,又递给我,让我再看看。不就是一句话吗,有什么好看的。我又扔了出去,母亲又捡了回来,让我再小声地读一遍。我一抬头,看见了母亲泛红的眼圈,我似乎明白了母亲这种睿智的引导,更明白了我的症结所在,不就是眼高手低,不愿从底层做起吗?战胜了自己这一好高骛远的心理,感觉轻松多了。

再次来到人才市场时,便选择了一些小企业应聘,不久就成了一家私企的小职员。上班时,才发现各部门的人员少,很多杂事都是大家分担着做,因为我是新人,做得多些也是很自然的事。每天早到收拾办公室、拖地、倒废纸篓、订餐,一会儿去这里送材料,一会儿又去那里取东西,在一段时间的手忙脚乱后,才对企业的现状有所了解,慢慢地也学会了给自己每天的工作按轻重缓急做详细的计划。由于我做事不怕苦,各个部门的人际关系也处理得不错,很快便了解、掌握了许多工作程序。我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了企业管理的知识,有时也帮助其他同事解决了些工作上棘手的问题。

半年后,企业扩大生产规模,需要选派一批员工去外地培训,我被大家一致推荐,培训结束后被任命为办公室主任,随着工作的得心应手,我的综合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五年后的今天,我坐在一家大型合资企业的办公室里,回想这一段工作历程,还是大有收获的。要不是一次次碰壁,也不会学着弯腰从小事、从底层做起。其实,对于零工作经验的职场“菜鸟”来说,调整心态,降低身段,先弯腰再抬头,才是找工作的首要选择。

赞(责任编辑:柒柒)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