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写景作文

冬天 美丽的屋檐下_冬天写景作文800字

2020-01-14 11:45:01
相关推荐

冬天,美丽的屋檐下_冬天写景作文800字

寒冷的冬日里,没有人注意那灰色的、寂寞的屋檐。然而一场雪的到来,让一个个屋檐变成了一架架动听的琴弦,充满了美丽、动感之韵。

飘落的雪花一层层沉积在屋檐上,越积越厚,屋檐的飞檐有多长,雪花的触角伸展就有多长,远远望去,那屋檐就像一只只展开翅膀飞翔的白天鹅。雪花耐不住寂寞,总是从屋檐上往下看,不小心就飘飘悠悠滑落了下来。

太阳出来了,冷冷的屋檐上闪着银光,伴随着阳光的直射,积雪漫漫开始融化了,沿着屋檐一滴一滴往下滴落着,不知不觉间那一滴一滴小水珠又顺着檐的触角生长成了一支支小小的冰笋,在雪水的浇灌下,冰笋争先恐后地地生长起来,银光闪闪,一支接一支,屋檐下顿时变成了一架架叮当作响的竖琴,晶莹的水珠从笋尖上滴落着,落在地面上演奏着美丽的冬之曲。有麻雀飞来,落到檐子上,望着一排排冰笋唧唧喳喳地叫着,有的误认为是银树枝,落了上去,小爪子抓不住,顺着冰笋溜了下来,又再飞起来落上去,又滑了下来,当成了滑滑梯。屋檐,因了一支支冰笋的生长是多么的美丽壮观啊,它凝聚着冬天的诗韵。

不知为什么,看到它,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让我把冰笋和春笋联系在了一起。我感觉有很多年,没有看到这美丽的檐下风景了。它让我情不自禁地又想起了童年玩冰笋的一些生活情景。

记得小的时候,老家的雪,常常下得很大很大,每场大雪过后,屋顶上的雪积得厚厚的,当睛天雪化的时候,低矮的屋檐就挂起了一支支长短不已的冰笋,有的一米多长,快要伸到地面了。看到冰笋,我和小伙伴们高兴不已,搬个凳子不停地拧,比谁拧得多、拧得粗、拧得长,小手冻红了竟然不觉得得疼,然后抱着到雪地里进行冰枪比赛,看谁扔得远,且能在雪里立住不倒下的多,谁就算赢了,赢了的,就高兴地在雪地里打起滚来。那时常常把天然冰笋当做冰棍吃,口渴了,随便拿起一块冰笋咯吱咯吱啃几口,感觉挺过瘾,牙也不疼……

美丽的屋檐,让我暂时忘却了暖冬,让我生长着春天的梦想,我愿年年冬天里都能看到它一排排垂挂在屋檐下,滴滴答答演奏着迎接春天的序曲,因为美好的生活就从春天开始……

冬天_冬天写景作文500字

春天是温和的,夏天是热情的,秋天是清高的,而冬天却是冷艳的。

冬天是一个冷酷的杀手,他扼杀了许多可爱的小生灵。他使花朵凋谢,小草枯萎,落叶凋零,你看,那白杨的叶子在一夜之间全部落尽了,远远望去,好像是一条金黄的波涛上下翻腾,你听,花儿在风中叹息的声音,小草在月下哭诉的话语,是多么的无奈与悲伤。鸟儿们听见了它们的叹息与哭诉。躲到了没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一个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你瞧,那堪蓝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汉的面孔涨的通红地从树后出现了。它的光辉照射着大地,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温暖。乡间小路覆满了白霜,在人们脚下踏的簌簌作响。

冬天是一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步伐跚,历尽苍桑,饱受风雪的磨难,但是他依然不改对大自然的爱恋,你看,越冬的麦苗身上,是他盖上的棉被,繁叶落尽的树下,是他执意培上的冬肥,害虫肆虐的田间,是他施上的杀虫剂,他使青松更苍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远。人们更坚强,他把自己最好的东西都奉献给了这个世界,对於自己,没有丝毫保留,当春天的脚步逐渐走近的时候,他又是那样断然离去,把希望与祝愿给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论你以什么样的姿态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艳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我爱洁白的冬天_冬天写景作文700字

冬,圣洁而纯净;冬,晶莹而透明;冬,温柔而雪白。冬悄悄地来到四季的“选拔赛”中,它“躲”过春的温柔,的热情,秋的清爽,用它平凡的美,开始了它的使命。冬天,它撒下了甜甜的白糖,吹出了淡淡的寒风。冬把它准备了一年的礼物送给了快乐的人们,那洁白无瑕的雪花宛如一个个降临人间的天使,轻轻地飘落到厚厚的“棉被”上。有一句诗写得好“鸣声起秋风,置酒飞冬雪。”让我们欢乐地度过冬天吧!

冬来到的第一天,我打开窗,呼吸着“秋”的空气,可我觉得,秋的温柔,秋的清爽变成了冬的冰凉,冬的寒冷,这时,我才知道,冬天已经来了。早晨,大地似乎把金色的外套换成了雪白的棉袄,树上的“金色鳞片”落在了地上,小草也“闭”上了“眼睛”睡觉了,绚丽多姿,五颜六色的菊花也凋谢了。可是,就在众花凋谢的时候,有一种“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的花儿——腊梅正在怒放,它用它无数美丽的小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下午,我邀请小伙伴们来到广场上玩游戏,我们踩着厚厚的“白糖”,奔跑着,欢笑着。我们欢乐的笑声在空中回响,愉快地的脚步追随着我们奔跑。小伙伴们用一双双冰冷的小手捧起雪球,朝着“敌人”打去,“敌人”们躲躲闪闪,不停的反击,几个回合下来,我们身上都沾满了雪,每个人都像可爱的雪孩子,身上留着雪的回忆。

接着,我们又玩堆雪人儿,我们先用雪筑成一个大雪球和做头用的雪球,把做头的雪球搭在大圆球上,我们做成了身体,有一个小伙伴回家拿了两颗核桃做眼睛,有一个回家拿了围巾和帽子做装饰,还有一个拿了胡萝卜和扫把做鼻子和手。做好了,我们手拉着手把雪人围起来,唱着欢乐的歌儿,非常开心。

冬姑娘还有很多时间和我们在一起玩,它撒下的“白糖”成了孩子们玩的工具,它把欢笑带给我们,它把礼物送给我们,它还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千千万万的人们!冬天!我爱你!

我爱冬天_冬天写景作文700字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喜欢苍翠欲滴的夏天,也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但我更爱那白雪皑皑的冬天。

冬姑娘匆匆接走了秋婆婆的班,带着她给大自然的礼物,来到了人间。

初冬,是一位美丽的,高贵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片洁白的雪花。

你瞧!一颗颗小小的雪粒,像撒下的白砂糖一样,它们在空中飘舞着,并不着急落地,好象舍不得离开天空似的。它们悄悄跳入行人的衣领里,无声无息的消失了。接着,一片片的小雪花像烟一样轻,玉一样洁,银一样白,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亲吻着久别的大地。慢慢的,慢慢的,小雪花变大了,变厚了,变的密密麻麻,就像谁用力摇动玉树琼花,那洁白无瑕的花瓣纷纷扬扬的落下来;后来,雪越下越大,小雪花们在半空中你拉我扯,你抱住我,我你拥紧,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翻滚而下。这时,整个世界就边的迷迷茫茫,美不胜收。

早晨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边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之中。

路旁的树木缀满银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壮了,建筑物像琼搂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小路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有仿佛妙手的画家为大地绘成了一幅白色,纯洁的图案。

雪,以她素洁的灵魂,动人的姿色,神奇的变幻,不知博得了多少文人的钟爱,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千古绝唱。真是"有梅无雪不精神,有雪无诗俗了人。日暮诗成天又雪,与梅并作十分春。"柳宗元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含江雪"在人们面前有一次展示出了一幅静谧的风景画!

雪,依然下着,空中的雪花,就像扇动着翅膀的白蝴蝶,轻轻地飘飞着。

我爱那白雪皑皑的冬天!

冬雪_冬天写景作文450字

寒冷的冬天悄悄地降临到了人间。

清晨,我走出家门去上学,一股寒风扑面而来,冻得我瑟瑟发抖。在去学校的路上,我看见上学的小伙伴们虽然个个穿着臃肿的棉衣,但仍然冻得缩着脖子,匆匆地行走着。

下午,阴沉沉的天空中突然飘起了纷纷扬扬、飘飘洒洒的雪花。它们三三两两地在一起散步,舞着,跳着,多么悠闲自在!见此美妙的情景,我情不自禁地跑到室外,伸出手,去接那洁白无瑕的小雪花。我想:这精巧的六瓣雪花出自谁的巧手?又是谁把它们放飞在天空?啊,我忽然明白了,这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大自然对人类爱的凝结!

雪温柔地吻着我,洒在脸上,凉丝丝的,落进脖子里,麻酥酥的,真让人心醉!雪一直地下个不停,好像在向人们诉说着:它最想来到人间,在大地身上留下洁白的痕迹,让树木享有生命的甘泉。它们就像春天的花朵那样艳丽,像夏天的蝴蝶那样飞舞,像秋天的落叶那样潇洒。

不一会儿,一层薄薄的白雪,就像巨大的、轻柔的羊毛毯子,覆盖住了整个大地。这是入冬后的第一场雪,虽然不是很大,但给大地和人类带来了勃勃生机。

我爱这冬天壮美的景色,我更爱这大自然的精灵——雪。

冬天的景色_冬天写景作文500字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东方红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东方红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

早上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美景。那松树的针叶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洁白的秋菊。微几拂过,那黄黄的叶子纷纷落下。

在雪后的早上,我看到那洁白的雪花,真的不忍心去踩它。我走在北山的石路时,我听到了咯吱咯吱的响声。

我的小脸被冻的有一些发紧,还有一些痒,,虽然很冷,可是这种寒冷也被我那快乐的心情覆盖了。

冬天是我的最爱。

白天雪在天空上飞飞扬扬,慢慢撒落,大地披上雪白的银装,好美啊!

山上盖满了雪花,房子上盖满了雪,田里装上了又滑又冷的冰,有的人在打雪仗、溜冰、堆雪人。我一不留神摔了一跤,我摔在一个下坡道,我溜了下来,感觉到好凉好冰,但心里很快乐很高兴啊!

街上满地都是雪,有的人摔了一跤,小伙伴都打起精神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活动,有赛跑的,打雪仗的,堆雪人的,溜冰的比赛等等……我们好像进入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冬天的景色是多么的美丽啊!还带来那么多的欢乐呢!

我喜欢冬天_冬天写景作文600字

冬天,给人的感觉是寒冷的。既没有春天的那种鸟语花香,万物也失去了生机,树叶掉光了。北风呼呼地吹,大地呈现着一片萧条的景象。

冬天,一片白茫茫的雪地,漫天飞舞着鹅毛般的雪花,就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清晨起来,伸个懒腰。透过已经笼罩着一层雾气的窗户,我隐隐约约看见几个孩子的身影,正在外面玩耍。我便约起小伙伴,在雪地里玩游戏,我喜欢冬天!

冬天,早晨推开门,哇!一片粉妆玉砌的世界!洁白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雪花各式各样:有的像银针,有的像蝴蝶,还有的像碎纸片,美丽极了。树上,汽车上,房屋上……到处都是一片银装素裹的的世界。我喜欢冬天。

冬天,人们穿着厚厚的冬装,围着自己喜爱的围巾,戴着绵绵的手套。尽管全副武装,但是也难抵挡寒冷的袭击,脸都被冻得通红通红的。可爱的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互相追逐,好不热闹。他们把地上的雪尽可能的全部拾起,捧在手上,生怕漏掉一点。尽管他们的脸和手冻得通红,但是,那种欢快的感觉似乎已经让他们忘却了寒冷。只顾着和同伴们嬉戏,把手中的雪团砸到别人身上。呵呵……我也不例外,和姐姐们在雪地上奔跑,我把捧在手中的雪裹成一团,使劲地向姐姐砸去。姐姐受到了攻击,也不甘示弱,一股脑把手上的雪团都向我砸来。我用手挡着脸,往后退,找到了一个落脚点,和姐姐打起了仗……冬天的雪给我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我喜欢冬天。

冬天,虽然寒冷,但也有有益的地方。俗话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是个好兆头。也就是说,冬天的雪下得越大,来年的收成越好。这不就应了那句“瑞雪兆丰年”的话吗?所以,我喜欢冬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