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教师读后感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读后感500字

2020-01-14 06:45:01
相关推荐

上周四再一次学习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让我收益良多。

结合本人的实际情况,我认为自己基本做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里的八项内容。

本人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在教育教学中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没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这就做到了“依法执教”。

一直以来,我都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对学生严格要求,利用课后时间耐心辅导中下生,从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这就做到了“爱岗敬业”和“热爱学生”。

每每遇到上课不认真、作业没完成的学生时,我都会及时主动地向家长反映,反映时态度客观,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争取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这就做到了“尊重家长”。

对班级的管理,我不断完善。今年带一年级,一开始,我就比较早到校,培养班干部组织同学们读书。目的就是让学生早点养成一到校就读书的习惯,树立优良学风。在课堂上,我也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争取做到最好!这就做到了“严谨治学”。

平时遇到同事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我也会积极地伸出援手,这也做到了“团结协作”。

我也从来没有利用职责之便谋求私利,这就做到了“廉洁从教”。

一直以来,我能“为人师表”,严于律已,作风正派,以身作则,注重身教。如教育学生不乱丢垃圾,我也不会乱丢断了的粉笔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春天的声音作文400字 寻找幸福的作文 英语作文万能套用 九峰公园作文 星空的作文 国庆一事作文 写游乐园的作文 有关家人的作文 秋天作文小学 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作文 小鸡作文100字 一次难忘的旅行作文300字 介绍自己家人的作文 爱在心口难开作文 音乐带给我的快乐作文 描写芦荟的作文 家务事作文300字 蜘蛛织网的作文 月亮的心思作文 我学会了滑板车作文 红歌作文 我学会了感恩500字作文 国庆景色作文 关于葫芦丝的作文 狗作文五年级 关于规则的英语作文 用心做事作文 以菊花为题写一篇作文 三年级作文童话故事 母校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