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动物的启示_启示类作文350字

2020-01-14 16:45:01
相关推荐

在自然界有许多事物给了我们很多有益的启示。

在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来到龙源湖公园,我们在里面走累了,就在路边的石椅上休息,突然我们发现有一群蚂蚁在匆匆忙忙的往高处搬家,妈妈说:“我们回家吧!一会儿会下雨的。”我有些怀疑,但还是和妈妈赶快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果然下起了雨。我想:为什么蚂蚁搬家就下雨了呢?我带着疑问上网查了查,原来蚂蚁能非常灵敏的感知空气湿度的变化,快下雨时空气湿度加大,它们就会把家搬到高处,避免家被水淹没。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在龙源湖公园的桥上看鱼,我发现鱼儿都跃出了水面,于是刚过几分钟就下起了雨,我很纳闷,鱼跃出水面怎么会下雨呢?我回家上网查了一查,原来在快要下雨的时候,水里会很闷热,所以鱼才会跃出水面呼吸空气。

通过观察我还发现燕子、蜻蜓低飞等等也是快要下雨的表现,真是处处留心皆学问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