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作文600字

2020-01-14 06:30:02
相关推荐

《会飞的教室》是德国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的一本著作。我非常喜欢这本书,我已经阅读两遍了。书里的人物个性鲜明,如:胆小怕事的邬理,多愁善感的姚尼,聪明优秀的戴马亭,“大胃王”马提斯,爱发表议论的塞巴修和葛洛迪,还有充满正义感的培克老师,特别的禁烟老师。书中感人的师生之情一直贯穿始终,舍监培克老师深得学生们的爱戴,从学生对他私底下的称呼里就不难看出,学生们称他为学校里的“正义老师”,他对学生也是体贴入微,不教条不死板,不主观苛刻,用自己真挚的爱,赢得了学生们的尊敬与爱戴,学生们对他可谓爱之敬之,在解救人质的行动中,唯恐自己的行动会给老师带来麻烦,所以会隐瞒不报,学生们的最原始最朴实的爱,爱着他们的老师,当他们在无意中得知老师有位失散多年的朋友时,他们更是把这件事记在了心里,最终在他们的帮助下,阔别几十载的好朋友得以重聚,在此给了他们尊敬的老师最美丽的圣诞礼物。我非常喜欢书中的戴马亭。因为他勤学好奋,成绩一向名列前茅、总是孜孜不倦的学习和做事持之以恒。我也要向他学习持之以恒的精神。

同学之间闹点别扭也是在所难免的,但是真诚最终总能战胜一切芥蒂,在职校学生的领袖艾嘉兰,最终就是被真挚的友情所感化,最终与戴马亭化敌为友,正义老师和禁烟老师则用他们最真实的友情,向学生们诠释了友情的真谛。其实在我们身边,也一样经历着我们感动的事,我们有着同样可爱的老师,有着可爱的同学,书中的一切,就发生在我们身边。

读《会飞的教室》对我们心灵的感动远比故事更精彩,也是我明白了同学与同学之间的友谊的珍贵,偶尔些的误会是正常的,关键是要多宽容与多理解,珍惜友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聪明的姐姐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考作文 关于斗鱼的作文 锻炼作文 妈妈夸我真聪明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三年级 牛郎织女作文 阅读真有趣作文 拜访老师作文 文峰古街作文 旅游的作文200字 雅思作文网 快乐的国庆作文600字 写一个名人的作文 眼泪落下的那一刻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300字 聪明的作文 我爱冬天的作文 新闻类作文600字 诚信议论文600字作文 有关廉洁的作文 感恩清洁工的作文 想念爸爸的作文 意大利语作文 我们班来了新同学作文 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350字 网络是把双刃剑作文 同学变了作文500字 老师作文700字 辩论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