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

会飞的教室读后感700字

2020-01-14 06:30:02
相关推荐

最近,我读了德国作家艾利克·卡斯特纳写得《会飞的教室》这本书,书里勾勒出了一群纯真可爱、顽皮勇敢的少年形象:多才多艺的戴马亭,成绩好,画画棒,虽然家境贫寒,却是大家和老师心中的高素质学生;多愁善感的姚尼,创作剧本是他的特长;遇事冷静的赛巴修,懦弱胆小的邬理以及肚子好像永远是个无底?的马提斯。读完这本书,我被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深深感动了。

这本书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邬理和马提斯之间的感人故事了。邬理是一个贵族后商,家庭条件优越,从来不缺零花钱。而马提斯,有“大胃王”之“美称”的马提斯,肚子就像一个无底洞,整天吃个不停,怎么填也填不满,所以,家里给他的零花钱怎么都不够用。于是,他常常向邬理借钱,而且都没有能力还钱给他。但尽管这样,邬理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他。马提斯每次向他借钱,邬理都爽快借给他。

有一次,邬理为了证明自己的勇敢,从高处跳下来,结果,腿摔断了,马提斯第一时间赶过来,眼泪像掉了线的珠子一样往下掉。邬理住院了,医院规定不许探望。但马提斯还是放心不下,就悄悄躲过医生和护士,溜进了病房,看见邬理那个痛苦的样子,十分伤心。终于等到邬理醒了,马提斯才安心了。放假了,马提斯竟愿意放弃回家,来守护邬理。

这件事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他们之间真挚的友谊,多好的一对同学啊!在对方遇到困难的时候,首先是想到的是怎样竭尽全力帮助对方。

可生活中的我们却缺少这样的行动。记得有一次出操,我们都一个接一个很快的跑步,可前一个人突然一个急刹车,又跑了过去,一个人就"啪一"的扑到了地上。照理说,作为同班同学,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跑过去扶起他。可是我们却在旁边一直笑,一直笑,全然不顾那个跌倒的同学有多痛苦。

从这件事中我觉得和书中的主人公相比,我们好惭愧,因为书中的人都懂得友谊,而我们却不知道珍惜。

让我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珍惜友谊,让真挚的友谊发出钻石般耀眼的光芒,散发出像花儿一样迷人的淸香。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