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_小学启示类作文450字

2020-01-14 22:15:01
相关推荐

如果仔细观察飞机,大家都会发现,飞机的机翼末端,都比机翼本身厚了一些。为什么要把飞机设计成这个样子呢?原来是人们从蜻蜓身上得到了启示。

在1903年,人类发明了飞机。但由于飞机的速度不断提高,经常因为机翼剧烈抖动而造成机毁人亡的惨祸。怎么能让机翼不再抖动呢?科学家为了找到解决的办法,伤透了脑筋。

有一次,科学家发现,蜻蜓的翅膀末端长有许多比周围较厚一些的斑点,翅膀上还有许多条纹。这也许是一个不差的方法。于是,科学家就拿蜻蜓做起了试验。

科学家捉了许多蜻蜓,把它们放进一个笼子里。科学家先把一只蜻蜓拿了出来,把它的翅膀上的斑纹刮薄了一些,但蜻蜓还能飞起来,只是没有以前敏捷。这说明斑纹对蜻蜓的飞行没有太大的影响。第二次,科学家又把蜻蜓翅膀末端的斑点剪掉,让蜻蜓飞。可蜻蜓刚一起飞,就从半空中掉了下来。这说明翅膀末端的斑点,直接影响到了蜻蜓的飞行。

但一只蜻蜓不足以让科学家相信。科学家们又用许多蜻蜓做了同样的试验,结果全部一样。科学家们利用了蜻蜓翅膀的原理,把机翼末端加厚了一些。果然,机翼不再抖动了。这让人们的安全有了更大的保障,人们也不再为机翼抖动而担心了。动物身上得到的启示可真有利于人类发展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