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小乌龟给我的启示_动物的启示作文550字

2020-01-14 22:15:01
相关推荐

前不久,爸爸管别人要了一只小龟。

小龟的爪子尖尖的,小而圆的眼睛像珍珠。短尾巴,小腿,小脑袋。当它伸长脖子时,脖子就很长,非常好玩。有一次,我把它放在窗台上,它就一直往前爬,像个探险员。它爬到了窗户下面,它的壳中间凸起来,虽然没爬过去被卡在那里,它却截然不知,一只往前爬,最后窗被带动了,它爬过去了。这件事给了我一个启发:只要坚持,没有办不成的事。这也印证了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还有一件事发生在它身上。有一次,我把它放到茶几上,它一个劲的爬,爬到了绝境。它迈了一步,踩空了。悬在空中,它后退了几步,它又往绝境爬,这下我没接到,摔倒了地上,四脚朝天,这下我害怕了,小乌龟是掉到了地上摔死了,还是摔得动不了了?

我把它翻过来,一看,坚硬的外壳毫无损伤,还坚硬如墙,坚固如地。我把它翻过来,它伸长了脖子,朝一个地方望去。脖子伸的长长的。过了一分钟,小乌龟还是一动不动的。我想:它是脖子僵硬了?还是死了?我连忙跑过去碰它,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头伸进去了,我心想:不愧是缩头乌龟。

你别以为乌龟有坚硬的外壳就没有天敌。它的天敌是空中霸王,王牌飞行员——老鹰。老鹰是这样捕食它的:老鹰从空中俯冲下来,当乌龟发现后,立刻把头缩进壳里。这时,老鹰像镰刀一样的爪子,抓住它飞到高空中,然后朝一大块岩石扔去。这样,乌龟的壳就被摔得粉碎。而老鹰就享受美餐了。

乌龟给了我一个启示:坚持永远是取胜的秘诀。坚持是你的法宝。只要坚持就没有不成功的事。要知难而进,要乐观对待一切,对待一个困难,要先解决眼前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