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坚持_读《三顾茅庐》有感800字

2020-01-14 00:45:01
相关推荐

漫长的暑假,想做的事情可多了。游泳是我的最爱,在水中我就是一条自由的鱼儿;与小伙伴骑行也不错,江滨路清晨傍晚最适合吹吹风;每天还有特赦的游戏时间,爽极了!而今天,我却被古典文学名著《三国演义》深深吸引住了。

曹操的诡诈,刘备的谦逊,孔明的谨慎,周瑜的心胸狭窄,每一个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画得淋漓尽致,细细品味,让我仿佛身临其境,眼前的人物栩栩如生。其中,我特别佩服刘备。

刘备是一位求贤若渴的明主,这从“三顾茅庐”中就可以看出来了。刘备听徐庶说诸葛亮是卧龙,需亲自去拜访,他丝毫不摆架子,真的亲自去隆中拜访诸葛亮。第一次去没有遇到诸葛亮,如果换了别人,肯定不会再理会,但刘备又去了第二次去,谁知还是没有见到诸葛亮。这样的情况并没有使刘备放弃,而是去了第三次。第一次终于把诸葛亮请出山了。我想,如果见刘备没有这种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对人才的尊重,肯定不会请得动诸葛亮的,也不会有历史上后来三国鼎立的局势了。

当今社会上有许多残疾人都具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如张海迪、霍金等等。这些身体有缺陷的人都能做得这么好,我们这些健全的人还有什么理由做不好呢?

记得上学期我有幸被选上参加校运会的跳绳比赛。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也为了那一点点的虚荣心,做梦都想拿到冠军的我夜以继日地在训练。我练得很投入,感觉一天不练浑身不爽似的。看着自己在一天天地进步,从最开始只能跳10多次,再到40次,再到80次,没几天就能够超过100次了,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也许是乐极生悲,也许是我急于求成,方法不对,几天后我的脚跟不知怎么就痛了。一跳绳脚就很痛,试了几天都是这样。我索性就把绳子扔一边,放弃了训练。

这天,我呆在家里开看电视,电视里正播放着《三国演义》,又正好播放三顾茅庐这个片段。我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于是让妈妈带我去医院检查,拿了药回家擦,加上不断地按摩,我的脚慢慢好起来了。我又找到学校的体育老师,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跳绳的训练。

后来,在比赛中,我并没有拿到冠军,但我觉得这并不重要了,关键是我学会了坚持,这应该会成为我今后学习,甚至工作的一个重要品质。这,我得感谢刘备,感谢“三顾茅庐”,感谢《三国演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