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红楼梦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450字

2020-01-14 18:30:01
相关推荐

近来我读了中国四大名著之《红楼梦》,读完以后,让我对它又有了重新的认识。

在书中,人物的性格塑造一大特色是正邪交赋,善恶相兼。正中我们常说的人无完人一样。它一般来说不表现纯粹的“善”人与纯粹的“恶”人。它的“正面人物”并非一切皆“善”,它的“反而”人物关非一切皆“恶”。

书中的主人翁贾宝玉与林黛玉,无疑是寄寓了作者的初步民主主义理想的人物,是作者塑造的正面人物,肯定人物,但是,作者又表现了他们性格中非理想的、非下面的方面,非肯定的方面。客观地、全面的写出了人物性格的正反侧面的多样化。

作者笔下的贾宝玉,他摈弃功名利禄,既不“留意于孔孟之间”,也不“委身于经济之道”,不但不“留意”不“委身”于此,而且对此予以激烈的抨击,每遇人劝他读孔孟之书,“谈些仕途经济的学问”,他就“只笔批驳诮谤”,说热衷于“读书上进”的都是“入了国贼禄死之流”。他背叛他的阶级,他的父祖为他选定的人生道路,宁受死打也不回头,然而他只希望“每日只和姊妹丫头们一处,或读书,或写字,或弹琴下琪,作来吟诗……”。

林黛玉也是一个性格多样化的人物,她孤立无依傍的少女,向敌对的社会环境挑战追求和捍卫自己的爱情,表现得那样勇敢刚强,可又那样胆怯脆弱。

在书中,我感受到了人性格的复杂化,多样化,它真是文学史上的里程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