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中学生读后感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_优秀读后感1200字

2020-01-14 00:45:01
相关推荐

《平凡的世界》无疑是一部家庭史诗,与目前流行的电视剧《奔向东门》效果相同。它以家庭的纠葛和变化为窗口,观察整个国家的变化和起伏。然而,看完平凡的世界后,心情完全不同于闯荡江湖。前者给人一种平静,而后者给人一种不安。一个是像水一样豁然开朗的绅士,一个是这样大气凛然的英雄

主角孙少安从小就很聪明,13岁时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当时,他对父亲说,“我想向村外的人证明,我没有上高中不是因为我失败了。”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在全县成千上万的人中获得了第三名。当我看到这里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被小少安感动了。从小就可以这么懂事,辍学回家,和父亲一起支撑着摇摇欲坠的家,18岁时,他被选为生产领导,以“精明、坚韧的吃苦精神”成为双水村的“能人”在他的保护下,他的弟弟和妹妹得以完成学业。姐姐的家庭能够收支平衡。他成了孙家族的支柱。正是因为这个支柱,孙家族才有了未来的风景。

每次我看到别人的生活,我都会反思自己的生活。当我13岁的时候,我会像少安一样理解我家人的艰难吗?当我18岁的时候,我像少安一样成为父母的骄傲吗?我反思我过去的任性,从未珍惜好好学习的机会,也从未为了父母考虑过我的家庭。虽然我们现在不担心食物和衣服,也不会因为贫穷而失去学习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有利条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我们也有自己的挑战。努力学习,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是很重要的。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更加体贴,爱护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成长的家庭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普通监狱不能禁锢人们的信仰和毅力。在苦难中长大,他没有陷入低谷,因为他是一个卑微的煤矿工人。是的,他在社会最底层挣扎,为了几元而受苦。但是他不仅把这看作谋生——高尚和卑微的职业,不能解释一个人生命的价值,价值不是由你的出身决定的,而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害怕别人的闲话,最好像他一样工作,不一定有完美的未来,但必须努力。谁还没有去底部?我在床上痛苦地哭着,好像世界是冷的。眼泪从我脸上滑落,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在恐惧中迷失了。如果你的出发点是取悦他人,那么你必须随时准备在任何事情上妥协,你将一事无成。在黑势力面前,他不怕,不管承包商有多大,他都不会屈服,为什么我要为莫名的忧郁而活?生活在自我的阴影中有什么乐趣?生活不是别人的,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如果我总是面对乌云,那么彩虹永远不会靠近。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今天的社会充满诱惑,我们每个人都在用梦想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他是否快乐通常取决于他自己的想法。即使在自己的世界里,也应该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待周围的世界,这样才不会把自己局限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生活才会更充实。这样,一个人可以对生活有更独特的理解,并突出自己的个性。也许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会遇到许多琐碎而不公平的事情。但是只要我们学会适应,学会改变,学会选择和放弃,学会善待自己,那么我们就会从中体验幸福。

平凡,有什么关系呢?要学会让自己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变得不平凡起来!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笑了作文200字 写陌生人的作文600字 写秋天景作文 最美的我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三百字 小学二年级 作文 西安高考语文作文题 森林防火作文600 燕子搭窝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珍惜水的作文 作文关于动物 垃圾分类作文400 理想600字作文 最好的作文600字 六一儿童文艺汇演作文 骄兵必败作文 一件艺术品作文 热爱和平的作文 回报父母的爱作文 宝石花的作文 雾霾作文600字 科学小发明作文 书包作文300字 童话作文 关于桂林的英语作文 兴趣爱好作文300字 变幻莫测的天气作文 妈妈的疼爱作文 作文怎么写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