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初二语文教案

人教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训练(所有课文练习) 教案

2020-01-14 07:30: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人教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训练(所有课文练习)》文章由<免费趣文网>收集。班级: 姓名:

1.测测你的注音速度:

蜕( ) 饥( )寒 缀( )连 倔( )强

洗濯( ) 玷( )污 扒( )窃 诅( )咒( )

2.根据注音写出汉字:

海天相wěn( ) lànɡ( )子回头 lùlù( )终生

绝处fénɡ生( ) 可wànɡ( )不可jí( )

3.相信你能给下列词语一个正确的解释:

(1)可望不可即:

(2)濯:

(3)玷污:

(4)诅咒:

4.知识迁移:

坚 持

点点

①“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但要获取成功,其实还需要好好地坚持到底。如果坚持不到终点,就会失去差不多全部的意义。所谓“笑到最后的笑得最好”就是这个意思,所谓“功亏一篑”也是这个意思。

②A人的一生必须通过不断 a (争取、竞争、抗争)才能获得一些机会,才能拥有一丝希望。机会仅仅是一种幸运,希望也最多不过是挂在高处的一个奖杯。奖杯的设置只是一种诱惑,诱惑的目的,在于激发我们显示实力。显示实力的过程,常常需要忍耐。

③B人都是些欲望的,为了实现某一个预定的图谋,最容易心急如焚,火烧火燎。这实际上是很难归入 b (抗争、竞争、竞技)范畴的,在更多的时候更多的人身上只不过是一种浮躁和慌张而已。滴水不求朝夕之效,故能坚持到穿石的日子;穿石之后,依然平心静气,坚持着自己的步伐。这就是沉着。沉着拒绝急功近利,所以才会勾起人们的长久怀念,所以才会对所有的人永远地发挥作用。

>>《人教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训练(所有课文练习)》这篇教育教学文章来自[趣文网]www.qwen.cn收集与整理,感谢原作者。◆您现在正在阅读的《人教版七年级语文上册第二单元训练(所有课文练习)》文章由<免费趣文网>收集。④C因为它常要我们把头埋得很低,要把眼光盯在脚尖,要把嘴巴腾出来帮助呼吸,于是,就不可能气宇轩昂,就不可能目光“远大”,就不可能慷慨陈词,只能以一副艰难的样子,维护自己的不屈。

⑤D鲁迅先生非常赞赏虽然是最后一个但仍能坚持跑到终点的人。这样的人在赛程中可能最不引人注目,但却最能鼓舞我们这些虽然平凡但仍要生活的人。其实,如果我们能以这样的 c (竞技、抗争、竞争)状态来应付我们所有平淡无奇的日子,这本身就是一种奇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青春作文记叙文 插花作文 欢庆元旦作文400字 给老师的一封信作文500 走进教室作文 秋天的作文提纲 丰富多彩的暑假作文 观察物体的作文 科普类的作文 山西风景作文 中秋节的夜晚作文 遗憾的作文600字 小学生剪纸作文 我喜欢的地方作文 我的家乡宝鸡作文 望子成龙作文 帮助他人的作文600字 老师真好的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什么作文 秋游作文结尾怎么写 介绍一种水果作文400字 疫情后作文 小学作文写作 诚信很重要作文 你是我最牵挂的人作文 高中励志作文800字 关于古镇的作文 找回什么作文 介绍信英语作文 什么最什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