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改写作文

亡羊补牢新_围绕哲理的作文700字

2020-01-14 15:15:01
相关推荐

中国成语千变万化,有些人则喜欢拿一些比较合自己实际情况的成语来做座右铭,亡羊补牢则是其中的一个。每个人知道亡羊补牢大概是讲述一位农民由于牢子有缺口而走掉羊子,于是他就立刻修补了牢子。

亡羊补牢成为人们一些座右铭。每当人们犯错事,都会响应这一成语,但不是凡事都能用这一成语来响应去做。

例如,亲情、若你去破坏了一段亲情,这段亲情被你破坏得不堪设想:父母弃子,骨肉相离,旧算及时去补救,也是于事无补,只怪自己作成的恶果。

有些人知道了这句成语的含义,都幻想当自己做错时,及时补救就可以了,而没有想到事情的恶劣程度,人们往往想不到这句成语适用范围,只要知道错了,及时补救就可以了,这是不行的。

某位商人出外公干,由于不小心说了一些粗言,导致他那位客人感到不满,客人即时和他短约,即使那位商人花费很多唇舌,也弥补不了这件时发生。又如,学习,若不从小扎好基础,当自己去到某仪程度时,就会感到吃力,即使去弥补也会比别人迟,自己也会吃亏,每个人都不能滥用成语,每个成语背后都有一番错误的指导,我们要全面分析沉郁的来龙去脉。

亡羊补牢本来是教育人要学会“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但只是适合于一些比我年轻的朋友,比我年纪大的朋友,毕竟思想成熟,接触社会比较多,知道社会世途险恶。最重要一点,人们看了亡羊补牢的一些小集子,看到些图片,由于人们都看了这些图片或集子,都认为是正确地指导着我们。好象羊,它安分守己,于在牢子里,这样会悟道人们,使到他们不思进取,阻碍社会发展。则有些人为羊安分守己,是它温和的性格,这样就形成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但可想过,你为什么不冲出重围,去为自己闯一个未来,摆脱世世代代都要关在牢子里的枷锁呢?

人要迎难而上,对现状不要抱有甘于满足的态度,我们提醒人们为自己将来着想,决不提倡甘于现状的态度。

所以,应读亡羊补牢这一则寓言或者其他寓言,要慎重考虑寓言的来龙去脉,不要尽信寓言所带来的信息。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2-18 21:28凤仪轩[重庆市网友]IP:1731582425
    这是个深刻哲理题目需要理性思考和独特见解期待作者能够深入探讨发人深省。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教师资格证作文评分标准 节约时间的作文 我会洗衣服的作文 选择坚强作文450字 美丽的夏天作文 作文我惹祸了 怕黑的作文 如何写好想象作文 人生的经历作文 把握现在作文400字 作文标题怎么写 窗外的树作文 三年级有趣的发现作文 关于枫叶的作文 我的梦作文600字 茶杯犬的作文 描写同学的英语作文 补作业作文 永城日月湖作文 竞选班长的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作文450字 有关自强的作文素材 作文我最敬爱的人 温暖的时刻作文700字 隐贤山庄一日游作文 介绍泰安的英语作文 家乡的初冬作文 关心爸爸妈妈的作文 桂花树作文 军训感悟6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