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记叙文

答谢中书书扩写

2020-01-15 03:30:01
相关推荐

山川之美,古往今来均是文人墨客、风流雅士所吟咏的对象。江山如画,山水怡人,这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造化。青山浮水,令人景仰。无数游人纷至杳来,争睹山水风韵。无一不感喟,青山,绿水,怪石,险滩,深潭,飞瀑。恍若置身瑶池仙境。

重峦叠嶂高耸入云,岿然屹立,绵亘数十里,逶迤而莽苍。山体蜿蜒盘旋,宛若酣睡的洪荒巨兽,鸟瞰群峰。溪涧澄澈清冽,淙淙细流与潺潺流水,沿着天然形成的河床脉络无声流动。微风习习,水面涟漪荡漾,带动着青天浮云的倒影。

两岸石岩壁立千仞,诡形怪状。日光照临,五彩纷呈,光怪陆离。青黄黑白赤,相映成趣。

两岸瑰丽美景,宛如百里画廊。

山脚下,莽莽苍苍的林海与茂林修竹,蔓延数里,满山翡翠,仿佛一片www.qwen.cn绿色汪洋。繁华青草错综交织,芬芳馥郁。如此一副绮丽的景致,却四季长存。

拂晓的岚烟轻如薄纱,萦纡山间。晨雾缭绕间,江面烟波浩渺。目之所及,只看见峰峦与密林微茫的剪影。随着青灰的天幕渐次发出光亮,晨曦初现。云雾缓缓消散。乔木上猿猴放声长啸,树丛中飞鸟婉转啼鸣,跌宕起伏,抑扬悦耳。

日薄西山之时,猿猴飞鸟觅食归家。霞辉笼罩群山,暮霭氤氲。水面波光粼粼,金光点点。河岸布满青苔的礁石与水草,在夕照下被镀上一层金光,浮出毛茸茸的光晕。水下游鱼不甘寂寞,竞相跃出水面,生机充盈。不久之后,这片天地再次归于沉寂。

这诚然是人间的洞天福地,桃源仙境。然而自南朝谢灵运以来,如许山高,水清,树荣,草盛的美景却再无人能够欣赏了。

芷茵田东中学初二(9)班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电子商务的英语作文 爱情作文100字 怎样批阅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小狗作文100字 初心是什么作文 作文不好的原因 风景作文800字高中 2014年高考语文作文 美丽的小岛作文 关于山竹的作文 写一小动物的作文 写小猫的作文300字 描写小白兔的作文三年级 往事悠悠作文 爱护大自然作文 天气预报英语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700字 写元宵节的作文400字 不奋斗不青春作文 手机作文400字 爱的供养作文 描写小花猫的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30篇 什么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600字 甜的滋味作文300字 六年级写景作文500字 父母的爱500字作文 介绍自己的作文500字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