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写物作文 > 动物作文

我家的小鸡_动物作文600字

2020-01-15 09:45:01
相关推荐

前不久,我回家的时候,看到一只小鸡正在纸盒里吃小米。它只有我的拳头那么大,浑身被浅黄色的绒毛包裹着。它低着头“吧嗒吧嗒”地用它尖尖的小嘴啄着盒子里的小米粒,还不时地抬起头看看我这个“陌生人”。

我见它很可爱的样子,就把它轻轻地从盒子里捧出来,放在掌心。刚开始的时候,它有些站不稳,表情也很惊慌。慢慢地,它好像看出我对它的喜欢来了,冲我“唧唧”地叫着,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一下子就喜欢上它了。这时,妈妈对我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它,那以后就由你来照顾它吧!”我满心欢喜地答应了。从那以后,我每天耐心地照料它,并给它喂小米、喂水。过了一段时间,小鸡能自己捉虫子吃了,我就带着它到楼下的草地里去玩。每到这个时候,它都显得非常兴奋,先在草地上疯跑一阵,再认真地在草地里寻找小虫子。有时候遇到大个的虫子,它自己也会被吓一跳。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浅黄色的绒毛渐渐褪去,翅膀越来越硬,高兴时还能跳得很高呢。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小鸡在我的照顾下已经长成了一只大公鸡。每天早晨它都会早早地催我起床,比我的小闹钟还及时。可是今天我回家的时候,却不见了大公鸡。我以为它故意躲了起来,就四处寻找,可还是不见它的踪影。这时我听见爷爷在厨房里说话,就想去问问他有没有看见。可是一进厨房我就惊呆了,爷爷正提着大公鸡的脖子放血呢!我哇的一声哭了。妈妈问清楚怎么回事后,安慰我说:“别哭了,这是你的成绩,你会养小动物了。妈妈明年再给你买只小鸡,你再好好照顾它。小公鸡被养大了就是让人吃的,这也是它的使命啊!”我听了以后不哭了,可是晚饭的时候,我一块鸡肉也没有吃。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做手工作文 作文首段 中考作文阳光 慢作文 感恩妈妈作文400字 2017广东高考作文 四年级作文秋天的校园 我和小女孩比童年作文 蒲公英借物喻人的作文 知识面前人人平等作文 人生与创造作文 语文六年级作文 作文开头赏析 我心中的大自然作文 阳光体育运动会作文 英语作文过去式初一 欢度国庆作文400字 家庭生活作文素材 亲情作文的开头 有关珍惜时间的作文800字 运动会有感300字作文 作文有哪些文体 二年级小作文100字 高中三年作文 女生灌肠作文 考研英语作文谁预测的准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250字 葡萄作文 用英语介绍自己的作文 写人事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