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栀子花开_美丽的栀子花作文800字

2020-01-15 01:00:01
相关推荐

每当栀子花开时,总是一个农忙时节,没有哪个农家人去欣赏它,但是总有一道关于栀子花的特别风景。栀子花开时正值农家插秧的大忙时节,几乎家家无人,而田野中却忙得不可开交。此时插秧的村里人几乎每个都戴有栀子花,这可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栀子花开时绿叶中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而当栀子花摘下来带到田中,青青的秧苗又与白色的栀子花相互映衬。栀子花最惹人喜爱的除了白色的花朵便是淡淡的清香。乡亲们佩戴着栀子花,花香散满周围,即使从他们身旁走过也能嗅到花的芬芳。花香驱散插秧者身上的汗味,使人精神振奋,再累也都可以坚持下来。晚上回到家中,饭后坐在椅子上,手中缓缓地摇着扇子,慢慢地嗅着空气中散落的芬芳,或在清香之中回想白天劳作中发生的事,多么充实的生活啊!

顽皮的孩子们同样喜欢这白色的花朵,但他们却把它们从花枝上摘下来,向伙伴们夸耀自己的花儿好。有些孩子为了防止花儿被偷多便提前把还未绽放的花苞摘下来,放在清水中培养,但无论怎样折腾,只要把花朵放在清水中,花儿就可以重现它的美丽。

如今移家别处,庭院里的几株花树,只带走了菊花和栀子花。搬家之后,我因上学即使农忙也无闲暇时间回老家再看看栀子花开,然而栀子花开时的农忙,家人总要回去,而戴花的乡亲们依旧在水田中插秧、拔秧,懂事的孩子们也会回去帮家人干一些简单的活。而再看看那忙碌的乡亲们的机会便越来越少了。在风和日丽、杨柳青青的季节我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路求学,希望通过这一途径逃离那繁重的农村生活,可我依旧崇敬那些勤劳的乡亲们。

我觉得城市的灯红酒绿,每日有规律的工作会使我更加烦恼。尽管向下农忙时节的工作繁琐累重,但盛开的栀子花会释放沁人心脾的馨香,不时地在工作闻闻,会让工作更加愉快,但似乎社会的发展已容不下这种落后的工作方式,低效率的工作必定被淘汰,可是又有几人会真正地充实而又幸福快乐地生活呢?

期盼的栀子花快要开放了,可是再也没有往日的美丽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六年级我想对你说 餐桌旁的一家子作文 好朋友作文结尾 英语剪纸作文 中秋节作文400字 永远的朋友作文500字 什么是片段作文 四年级优秀作文10篇 成长在路上作文800字 父爱的作文600字 冰激凌作文 春季预防传染病作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的作文 环保作文1000字 白萝卜的作文 北京四合院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童话 最难忘的礼物英语作文 写借物喻人的作文 人生的作业作文 烤羊肉串的作文 特别的礼物作文500字 书香作文400字 运动会赛跑作文 我被妈妈感动了作文 世界变了作文600字 外貌特点作文 我家的电饭锅作文 假如我是云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