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蚂蚁的启示_关于蚂蚁的作文450字

2020-01-15 22:00:01
相关推荐

蚂蚁,每个人都见过,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一种动物。但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小事,让我对这个小生命改变了看法,而且产生了敬佩之情。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们做游戏。突然,好像有什么东西撞到了我的脚,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圆溜溜的大甲壳虫正四脚朝天的躺在我的脚旁边,由于壳太光滑,它不停地在地上打转,怎么也翻不过身来。

“活该,活该,谁叫你撞到我的脚呢?”我幸灾乐祸的说。

这时,一只小蚂蚁经过这里,这个小家伙比芝麻粒还要小,当看到面前的甲壳虫时,它停了下来,对着甲壳虫观望。甲壳虫好像也发现了小蚂蚁,害怕似地飞快的旋转起来。

过了一会儿,甲壳虫好像累了,停止了旋转。小蚂蚁快速的跑上前去,一口咬住了甲壳虫的脚。可能是甲壳虫感到了疼痛,又开始转了起来,小蚂蚁却死死咬住不放,就这样持续了一会儿,甲壳虫被折腾的一点力气也没有了,躺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就在这时,奇迹发生了,小蚂蚁竟把比自己大几十倍的甲壳虫慢慢地拉动了,一点一点向前移动。我看呆了,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甲壳虫已经被拽到了蚂蚁窝边上了。

我想:如果我们要是有蚂蚁这种精神,有了对事情永不放弃的毅力,就不会有过不了的难关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与书作文300字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过年的作文初中600字 初三随笔作文600字 关于书的作文700字 回味童年作文800字 别人帮助我的作文600字 一年级下册作文看图写话 写景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400字 英语作文20字 桑树作文 我的初中作文600字 最美的春天作文 五年级下册语文四单元作文 水蜜桃节海报英语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中的好句 想象作文800 英语作文开头词 南京风景作文 二年级作文新年愿望 外貌描写作文 自我介绍七年级作文 同学过生日作文 考研英语满分作文 小猫过生日作文 38妇女节作文 关于精彩的作文 烤鸡翅的作文 慈爱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