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蜘蛛的启示_生命的启示作文500字

2020-01-15 22:00:01
相关推荐

我们身边总会发生一些事情,它们或大或小,却都包含着让人深思的启示。有时哪怕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昆虫,都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记得那是暑假里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由于前几天一直下着雨,好不容易等到了晴天,空气十分清新。在家里闲得发慌的我早就闷坏了,迫不及待想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正好前不久我刚刚学会骑自行车,便下楼去练车技了。

小区里有一块很大的空地,很适合来骑车,于是,我就到那儿兴致勃勃地练了起来。骑了一会儿,我有点累了,就停下来休息。这时,我眼睛的余光瞟到了角落里的一只小蜘蛛,出于好奇,我便蹲下来看它在干什么。

原来它正在织网呢,我来了兴趣,便目不转睛地看着它。那只蜘蛛在灌木丛上两根分得不太开的小树枝之间连上了一根细丝,它不慌不忙地从细丝的这边,又连了另一根细丝爬过去。那不紧不慢的模样,像极了马戏团里训练有素的演员正在表演走钢丝!

就这样,小蜘蛛来来回回爬了很多趟,就在它快要完成那张网时,风忽然大了起来,那张网摇摇晃晃最后就散架了。我不禁替蜘蛛感到可惜,起身准备离开。我原本以为它会放弃,至少会休息一会儿,但它却毫不灰心,又重新织了起来。

我十分惊讶,没想到一只小昆虫,竟有如此之大的毅力!

这只小生灵的举动让我深思,一只小小的虫儿,都如此坚定,它身上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正是人们所缺少的吗?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对自己的目标又怎能轻言放弃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