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大自然给人类的启示_四年级下册第三单元作文450字

2020-01-15 22:00:01
相关推荐

学习了《人类的老师》和《蝙蝠和雷达》后,我知道了:人们研究鲸的“流线型”形体,发明了航行速度极快的轮船;研究蝙蝠探路的方法,给飞机装上了雷达,飞机就可以在夜里安全地飞行;研究蜻蜓的飞行情形,研制成了具有优良性能的飞机。

这就是“仿生学”,我觉得很有意思,对它很感兴趣,便开始四处搜集有关的资料。水母耳内的听石听到由空气和波浪摩擦产生的次生波,便迅速往深海里钻。于是,人们模仿水母耳内的结构与功能,制造出了能提前15小时对风暴作出预报的“水母耳风暴预测仪”。它的出现,对航海、渔船有着重要的意义。青蛙的眼睛看活动的东西很敏锐,但对静止的东西却视而不见。人们根据它的这一点,发明了能准确指挥飞机降落的“电子蛙眼”。别看蚊子很讨厌,它也能给人类带来启示。人么模仿蚊子呈锯状的口器,制造了完全感觉不到疼痛的“无痛针头”,给人么打针减少了痛苦……

原来,大自然中有许许多多人类的老师,万事万物都能带给我们启示,只有留心观察,善于发现,就会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我从骆驼的驼峰得到启示,准备发明一个营养储存机,为老人、儿童等身体虚弱的人们储存营养。我相信只要努力学习,掌握更多与有关“仿生学”的知识,一定能实现我美好的愿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爸爸作文800 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作文100字 中国作文网 以他们为题的作文600字 关心的作文300字 我的房间作文100字 高中英语优秀作文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的英语作文 教资作文怎么写 五个作文开头 我的责任作文300字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 尝试作文350字 成长是一首歌作文 俄语作文我的假期 志愿者活动作文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600字 划船作文300字 范儿作文800字 我长大了100字作文 什么样的爸爸作文 写照片的作文 神话故事作文350字 6.1儿童节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在拼搏中成长作文 70字作文 偶像的作文 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