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2000字读后感

《红楼梦》读后感_名著读后感2000字

2020-01-15 08:30:02
相关推荐

美好的梦随云散,花飞逐流水;寄言众儿女,不必觅闲愁。

阅毕,竟无言以对,没了想法。欲哭无泣,实感不充实,好像被人将灵掏了去。

曹雪芹到底是何许人也,竟能开具此千古绝唱?

“还泪”之说,引出此风流孽帐。不知凡几痴男怨女,梦断红楼,泪洒泉下。

曲尽人散,曲中所唱之人,又有谁逃出这宿命的安置?

《红楼梦》实是梦一场,可怕的梦一场。

看完《红楼梦》心里有一丝伤心,忽觉秦氏对凤姐说的一番言语,实是有道理:“月圆则亏,水满则溢。”世界上无事可“永保无虞”。就像这朝朝代代,老是从开始的一段时间到极其兴盛再到凌夷,从春秋战国一段时间,秦始皇一统六国,汉,魏蜀吴,晋,南南北朝,隋……无一幸免。身边的小事亦是这么,一辈子中总有合乎心意与阴沉的一段时间,所以人的生活给与的感受就饶有滋味儿……有人时不时感到人的生活凄苦,可没有这苦,那怎会感觉到成功来临时的欢乐?若纨绔子弟只知玩乐,终老一辈子,死前才去抱憾,“人的生活何其短,吾还碌碌无为终老此生。”。家境中落,未始不是好管闲事,死前至少可谓,“因曾度此潦倒失意生存,故吾此生没有白活。”

说到碌碌无为,终老此生。就只得题,功名位利益禄。想的起来第1回中,士隐所解注的《好了歌》。“一般的人都晓神仙好,唯有功名忘不成;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一般的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成;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很长时间眼闭了……”甚切,就好似功名,不是得了功名,就无须死,到头来仍然得死。下一世,谁理你是秦始皇,仍然汉武帝。更不要提别人,“问古今将相可还存?也只是浮名儿与后人钦佩尊敬。”若不提,钦佩尊敬,从古直到现在,那一些闻名的贪官奸臣,吕不韦、秦桧、吴三桂、鳌拜……也是万古留名。实际上它们的才智,胆识,以及那种不畏惧命数的胆魄,也有可取之处。命数最后给它们的安置终归是凶狠冷酷的,死信换来了嚎啕大哭的欢乐的度过声,身后还招人恶骂,这是它们的伤心,也是那一个社会形态的伤心。难不成这就是正义与邪恶的标准吗?

实际上,正义与邪恶的标准仍然很依稀的。我可谓,“人各有志,只能说它们建立了不科学的人生看法。”它们的所作所为不尽然像我们假想中那末可耻,或许它们像楚庄王,三年沉迷于酒色,是别有企图,我们或许只是让历史隐瞒真相了双眼,固然有可能性极小,但我们不可以摈除这种想法,毕竟这些个都已成以往,无从考据……

我甚是欣赏它们对于神说以及命数的无所畏惧,纵然是现今社会形态,又有何人能真正做到不满意命数的安置,能挑战命数。想想社会形态当中,大部分数许多人还期望圣人、神仙的显露出来,从痛苦烦恼将它们解救,以资说来仿佛好象还比不过这些个贪官奸臣。

那这些个贪官奸臣错在哪里?败绩在那儿?--我想应当是,想得不够远大。就好像吕不韦,获得了皇位又怎样?或许会更觉不充实,到头来终免不得一死。“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别人作嫁衣服!”

那这么说来岂不是啥子都别做,做啥子终归都仍然在替另外的人做嫁衣服。

实际上不可以这样想,人这一生,众多事是不得已的。我私人感到,人这一辈子,赅括起来就三字“活下去”。啥子都不做怎生存下去?啥子都是需求代价的,你学习,换来好的办公;你办公,换来世存需求的钱。钱让人过好日期,没有钱是活不下于去的。忽然想到,有点人孤芳自赏的觉得前乃污浊之物,即是污浊之物,为什么还要用他?即是污浊之物,为什么还需靠他活?我不感到钱是啥子污浊之物,钱只是一件东西,用它之人承受不了,所以才让它蒙羞。“功名位利益禄”,只是换取钱的手眼而已。人的生活在世,只要挣钱是为了让自个儿活下去,而贪贿就是以不正当的手眼将另外的人用代价应换来的物品抢劫。如果是用正当形式,让自个儿活得更好,没关系错误,纵然在另外的人眼里显得奢侈,又怎样,这是用代价换来的,是支付过后得来的,是一点儿点赚来的,本就为了让自个儿活得更舒服,奢侈点也是自愿的,没关系不行的。所以为了活下去,要挣钱。假如总想着是为别人作嫁衣,干脆都别活了。毕竟只有少量人能享用看透红尘的生存。既是有很多事都放不下于,就别放下,糟踏了光阴。“圣人”也需“凡夫”衬。

对于《红楼梦》的最终结局,我有甚多不满意,可有人对我讲,“既是你不满意,林黛玉最后遗憾而亡,贾宝玉出家为僧,那你感到,啥子样的最终结局是完美的。”确实,我对甚为不满意颦儿之死,颦儿平日也是叛逆角色,终日只想一展才华,违背了古时“女孩子无才便是德”之说。颦儿在文中的才华是不允许怀疑的,我实是敬重佩服,也为她那种叛逆而钦佩。可她为什么不可以叛逆至底?贾母平日疼她,更疼宝玉,他俩二人想要结为连理枝,贾母也不一定不赞成,她竟不去争取,偏自寻痛苦烦恼,气翘辫子。可细细思量想念,她平日多心,纵然嫁于宝玉,也难以避免会被气死。她又不似凤姐会借酒耍无赖,怎生向贾母开得了这口?她的力气是这么浅鲜,在贾府她毕竟不像宝钗那样子得人心。宝钗为人间故,讨人喜欢,她最后也是没有办法没有办法脱离二老之命嫁于宝玉,最后独守空房,也免不了令人感到有点痛惜,“金簪雪里埋。”再说宝玉,最终看透红尘,做了僧徒。难不成做僧徒真是最好的最终结局吗?如果是这么,一般的人都改为僧。我的想法太极拳端了。“你翘辫子,我去做僧徒。”显示着这一切,好像一切皆前定,没有办法变更。我不满意的是宝、黛二人最后仍是没有办法逃出命数的约束限制。那人又对我讲,“宝玉,做僧徒已不是为黛玉而做。宝玉不做僧徒,还能做啥子?去寻求功名位利益禄吗?”是啊,细度之,对于宝玉而言,这不失是为最好的最终结局。他已密度小名位利益,对他而言此皆身外物。追赶名位利益,让历史再现,看着自个儿的苗裔再来演出这“红楼梦”吗?他看似没有脱离命数的约束限制,但命数业已不可以约束限制住他了,他既不是为颦儿去做僧徒,那就是为自个儿,他也不像一般的人为了“得道成仙”,而是了无挂牵,看尽红尘。那人还对我讲,“做僧徒的有两种,一种是为了躲避,还有一种就是为了面临。”我想躲避的那一些就是“眼岔红尘”的,而面临的才是真正“看透红尘”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