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自然作文 > 秋天作文

老树·落叶_描写落叶的作文600字

2020-01-15 08:30:02
相关推荐

一棵老树孤零零地站在家门边,其他的精灵们都已逝去。是怕秋姑娘那残忍的手?看来只有老树一人来度过这无情的秋季了。

“呼呼。”秋姑娘似乎在说,“久违了,我来了!”转眼间,秋季开始光顾地球,来探望她的老朋友——家门口的那棵老树了。一夜间,老树像换了个人似的,树叶成了嫩黄的了。是为了激起抗秋的雄心而染黄了头发吗?还是经不住萧瑟的寒风,变得面黄肌瘦了?

秋姑娘更热情了——深秋来了。这时的老树仿佛是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至少我能看出他的脸色是那样憔悴。他的头发也被秋风吹散,耷拉着,随风飘着。秋意正寒,从树上不时地落下一片片秋叶,在空中如枯叶蝶般翩翩起舞,落在地上,发出“沙沙”声,默默地说:“我去了,明年我还会来的。”完全没有了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乐观。

我出门的时候,秋叶飘在我头上;栖在我肩头;靠在我脚上。这时,心中有一个问题:我该怎样对待他们呢?是一脚踏过,还是停下脚步,弯腰拾起,放在掌中慢慢欣赏?古人道:“一落叶而知天下秋。”这和一粒沙子能看世界沧桑之变,一滴清泉能折射太阳光辉的道理不是一样吗?大自然的东西离我们越来越远了,趁这个机会,我仔细地观察,哪怕是一丝叶脉也清清楚楚,和他们好好亲热一下。

我在家的时候,秋叶落在窗上,有的落了下去,有的依偎着窗。久而久之,窗台成了金黄的了,地上更是成了黄毯子。看看老树,虽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反而比原来更苍劲有力了。秋风依旧凛冽,老树依然挺立着。

秋姑娘即将远去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礼让行人作文 一件什么的事作文400字 开学500字作文 公开课作文300字 未来的科技作文 计划作文300字 我的梦想作文提纲 我爱祖国300字作文 2018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超能力 作文 友情作文结尾 爱我中华作文开头 天气变冷了作文 关于甘蔗的作文 我爱地球作文 写作文我的老师 游灵栖洞作文 榜样的力量作文 17高考作文 我对妈妈的爱300字作文 初遇作文600字初一新生 学习滑板作文 六年级小学英语作文 又见作文600字 守护作文800字 作文印记 追逐梦想作文 升入初中的感想作文 我的梦想作文150字 猫的特点作文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