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一年级作文 > 一年级状物作文

大白鸡作文

2020-01-15 21:15:01
相关推荐

鸡是常见动物,也是我们餐桌上的美味。如果你留心观察,鸡有时也是很有趣的。

大鸡的外貌并不可爱,但有些公鸡是很漂亮的。楼下的一户人家就养了一群鸡。其中的一只鸡全身的羽毛都是雪白色,只有尾羽是藏青色,在阳光下反射着青光。它是这群鸡的首领,我叫它大白鸡。

当大白鸡看到可吃的食物时,先啄两下,再机警地往四周瞧瞧,最后再去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起来。虽然它一次只能吃一个米粒大小的食物,但因为啄的速度比较快,所以吃食的速度也很快。

大白鸡很爱护母鸡。当它找到食物,就“咕,咕”地叫起来。几只母鸡会立刻小跑过来吃食。结果一只只母鸡的肚儿都像装了一两个小皮球似的,它才去吃食。

这个和睦的大家庭有时也会闹矛盾。这天,我下楼玩,看到一只花公鸡和大白鸡互相对峙着,杀气腾腾。也许是王位之争,也许是抢食之战,或者是……还没等我想完,那只花公鸡尖叫了一声就扑着翅膀冲上去。白公鸡也不甘示弱,冲上去迎战。一会儿,大白鸡冷不防被花公鸡啄掉几根羽毛,一会儿,花公鸡被白公鸡的“铁爪”抓了几下。看的我眼花缭乱。这仗打了大约5分钟左右,大白鸡胜利了。它昂首挺胸,迈着大步向前走。就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将军。花公鸡垂头丧气,顺从地走在大白鸡的后面。哈哈,真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呀。

大白鸡就是这样一个“领袖”。它勇敢、负责、关心群体。我喜欢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