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写事作文600字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_爱如潮水作文

2020-01-16 13:45:01
相关推荐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

救护车风驰电掣般把我送往了成都某医院,志愿者们早已焦急地在医院大门口等待着灾区救援出来的受伤的群众.他们见车来了,迅速地跑过来小心翼翼地把我抱上推车推进了手术室,接着他们又飞快地跑向大门口等待着下一个需要他们帮助的人.

从手术室出来,我来到了一间精心为学生准备的病房.房内悬挂着一只只五颜六色做工精制的千纸鹤,雪白的墙壁上挂着几幅活泼可爱的卡通画,床头柜上摆放着一瓶芬芳美丽的鲜花和一面醒目的五星红旗,干净整洁的床上还摆放着一个公仔娃娃.整个房间布置得既温馨又充满乐趣.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窗边的铃当发出一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顿时,整个人紧张不安的情绪立刻松驰了下来.

不一会儿,一位志愿者来到我的床前,看到我痛苦的表情和蔼地对我说:"孩子,别怕,我们在你身边"在和志愿者的交谈中,我才知道我们敬爱的胡锦涛爷爷和温家宝爷爷不顾个人安危在地震当天就赶赴了灾区,积极组织救援工作,全国上下也都在关注灾区,有的捐钱,有的捐物,有的献血,还有的不远千里跑来当志愿者.医院的医生也都是几天几夜没回家,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他还说,给我做手术的医生已经三天没合眼了.在不知不觉中,夜已经深了,病房里的病人都已经睡了,走廊上却还有着医生忙碌的身影和匆匆的脚步声,看来他们又要进入一个不眠之夜了!

面对特大地震灾害,中国巨龙没有低下高昂的头颅,我们血肉筑起的长城是坚不可破.因为我们有把人民生命看得高于一切的好家长--胡锦涛,温家宝爷爷;我们有心系国家安危的好兄弟--武警官兵;我们有把手术台当阵地的好姐妹--医生;我们有........是你们汹涌澎湃的爱温暖了我们的心灵,照亮了我们的希望,在此我想大声呐喊:"谢谢!谢谢你们!"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我也在想一些过去美好的事情,尽量不让自己睡过去.不知过了几天,我迷迷糊糊听见外面传来了救护车的声音,此时我已没有力气喊叫了,我胡乱在身边摸了一块石块,尽力地敲打着水泥板,终于,说话的声音离我越来越近了,武警战士们的声音传来了:"小妹妹,别害怕,叔叔来救你了!"随着声音到来的同时,一缕久违的亮光和一股新鲜的空气也随之而来,站士们又从水泥板之间的缝隙处递给我一瓶水,并嘱咐:"少喝一点,怕伤害身体."我困难地接过水,眼泪却止不住地往外流,此时此刻,我觉得做为一名中国人我真的很幸福,因为曾经在课本中出现的我们最可爱的人,如今却像超人般出现在我身边,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己救人,抛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地撞击着我的心灵.

在战士们争分夺秒,奋不顾身的全力营救下,我顺利地从废墟中救出来了,就在这一刻,我感觉到这一双双强有力托起我身体的大手带给我一股巨大的暖流袭遍我的全身,听到他们为救出我而发出的击掌声,欢呼声,我似乎也看到了他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救出后蒙住了眼睛)此时此刻,我觉得天特别的湛蓝,花特别的艳丽,时间特别的宝贵,战士们特别的可爱,中国特别的伟大!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

看潮起潮落,品人生百味,有酸甜苦辣,有生离死别,只要你坚信爱就在你身边,恐惧就会离你远去.

___题记

我又踏上了北川的土地,我又回到了曾经令我嘶心裂肺的故乡.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还是地震时一个样,因为这里已经是一个为纪念汶川2008.5.12特大地震灾害所建的博物馆.看着眼前的废墟,我的泪水夺眶而出,那场致命的地震,毁了无数的家庭,无数的生命,无数的财产,一声声揪心的叫喊,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现在还浮现在眼前..............

时间二十年前

地点北川中学

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我们正上着语文课,突然间我们的桌椅开始摇晃,身体也感觉有点摇晃,头也有点晕,这时不知谁说:"地震了!"同学们都纷纷往桌子底下钻,以为这次地震和往常一样,小震而已,没什么大碍.不一会儿,桌椅就开始了剧烈的碰撞,桌上的文具都掉在地上,天花板上的电灯,电扇也砸了下来,我感觉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都是软的,看见的东西也是重影,这时,只听见老师大喊:"同学们,快跑啊!往操场跑".此时,我们也感觉到了事态的严重性,我们不顾一切,哪儿有出口,就往哪跑,有的同学干脆从窗口跳下去.我和其他同学跌跌撞撞,挨挨挤挤的好不容易才跑到走廊,天花板就塌了下来,我被水泥块重重的砸倒在地上,眼前一片漆黑,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灰尘的味道,足以令人喘不过气来,这时我感觉到死神似乎正一步步向我走来,我躺在黑漆漆的世界里,一丝都不能动弹.于是,我大声地喊叫:"救命!救命!"可是没有人回答,我好象与世隔绝.不知过了多久,从我身体的不远处,传来了微弱地叫喊声,从他的声音里面我能感受到他的恐惧,无助和悲痛.我也忍着疼痛,与他对话,借此来减少彼此的恐慌,我大声地对他说:"同学!别怕!肯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我们要坚强,要保持好的心态,等待救援人员的到来!"于是,我起头,一起唱起了校园之歌!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

我有一个慈爱的母亲,她在我眼里是一位世界上最好的家教。她既教我语文,又教我数学,还教我英语,培养了我各方面的才能,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的各门成绩都还不错,但也有考砸的时候。记得有一次,我的考试成绩才得了95分,本来以为回家一定会挨骂了,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打骂我,而是和蔼地帮我找出错误的原因,再仔细地为我辅导,然后语重心长地安慰我:“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关键要找出错误的原因,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下次会有好成绩的,只要你尽力了!”。霎时,我便感到被妈妈的爱包围着,妈妈的爱像是汹涌的潮水,向我涌来,那种感觉真好!

晚上有空时,妈妈就会和我一起看书,小时候我总爱听妈妈读童话给我听,我十分喜爱的故事,妈妈就录在磁带上,想听时,就可以随时听了,一年级时,和妈妈一起读《三字经》、《弟子规》等,每读一小段,妈妈总会要我不看解释,说一说这段话的意思,以此锻炼我的理解能力,现在,我又迷上了刘墉的散文,妈妈就买了花季卷给我,读着刘墉的文章,总会让我想到妈妈,她对我的教育方法和刘墉很相似,就象我的朋友。

母亲,这个词,似乎已经成为爱的另一种写法,她是爱的同义词,母爱如潮水,今天是妈妈的生日,谨以此文祝妈妈生日快乐!

爱如潮水作文600字

大海中的潮水,千变万化。有时平静舒缓;有时轻巧快速;有时强劲有力;有时奔腾咆哮;有时汹涌澎湃……然而,我们家的爱就像这千变万化的潮水,有风平浪静,也有吵闹的时候。

记得有这么一件事,一直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次数学的单元测验,我考的并不理想。当我拖着像灌了铅一样沉重的腿走出教室时,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就怕面对妈妈那冰冷失望的眼神,但我还是惭愧的回到家,鼓足勇气推开了家里的门。迎面而来的却是妈妈那迷人的微笑。

“好女儿,考了多少分啊”?

“89”。

“什么?又是90分以下”!

这时,妈妈的脸立即晴转阴,原本那迷人的微笑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她用那纤细的双手把我拉向沙发,对我进行了一番批评教育。这时,我觉得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那么尖锐刺耳,像一把把利剑刺痛了我的心,我终于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情绪,对妈妈大喊

“妈妈总是把分数看的那么重要,有这个必要吗”?

话音刚落,我就愤愤地走向我的房间,把自己锁在里面。当我坐在床边仔细反思的时候,心中的怒火顿时烟消云散,更多的却是对妈妈的愧疚,为自己刚才那对不起妈妈的一番话而感到十分悔恨,心中矛盾极了。

正在这时,门悄悄打开了。妈妈慢慢的走过来,一边抚着我的肩膀,一边对我说

“孩子,是妈妈不好,让你伤心了吧!妈妈对分数成绩这一类的是有些偏见,妈妈一定改,你可要原谅妈妈啊”!

“妈妈,对不起”!

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不停地往下掉,一切在尽不言中。

真爱无痕,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自然;至爱无声,任何语言表达都是那么苍白无力。我们家那如潮水般的爱,永远荡漾在我们的心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画家 以树为话题的作文 写景的作文片段 的那一刻作文开头结尾 我的好朋友小学作文 作文大赛获奖感言 给我快乐作文 关于励志的作文 小荷作文序言怎么写 英语作文建议信开头 小学生如何学好作文 优秀作文200字左右 我懂得了分享作文 描写地铁的作文 他也很可爱作文 4年级下册作文 公园景色作文 段考总结作文 什么什么一直都在作文600字 草作文600字 修身养德的作文 学校安全的英语作文 写动物的作文两百字 鲁迅的故事作文 暑假趣事作文500字左右 马鞍池公园作文 家庭生活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茶文化 狗狗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