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读《存在感从来不是别人给的》有感_初中读后感作文550字

2020-01-16 11:30:01
相关推荐

这是我在《青年文稿》中看见的文章——周宏翔写的《存在感从来不是别人给的》。

“我”有一个同事“小范”,她在办公小组中不爱说话,没有什么存在感。当“我”问小范时,小范认为,朋友并不是消除寂寞的工具,而是你人生路上志同道合的伙伴。当时,又新来了位女同事“小林”。小林常常与其他同事们说话,讨论,可却费力不讨好,每次都是热脸贴冷屁股。其他人都没有与她过多的说话。后来“我”领悟了小范的话,给小林发了封邮件,告诉她: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别人身上,不如踏踏实实做好自己。之后,小林没有过多的与同事们交流,而是专心做自己该做的事。之后,她被调了海外,升了职。当她回来时,以前的同事都跑上来问东问西。最后,小林走之前给小范发了封邮件:怎么样才能做到不与人计较呢?小范回话:强大到让别人计较你!

每个人在他/她的团体里都会有个位置,而这个位置并不是别人给的,而是你自己定义的。因为你能胜任那个职位。而所谓朋友,并不是你用来打发孤单的机器。而是你志同道合,将心比心的同伴,是无可替代的。比如我,一个初一的学生,我在班上并不是很爱说话,成绩也不是最好的,可我并没有沮丧。因为我相信,友谊不是说来就来的,我的沉默是为了等待那个人的到来。存在感从来不是别人给的,不需要去讨好全世界,只需要静静地等待被你品质吸引的人,主动且乐意和你走到一起。

永远,永远……

像我这样的人不一定孤单,但整天嬉皮笑脸的人也不一定比我快乐,甚至比我还孤独,只因错过了他真正的友谊。我相信,只要我用真心去等待,那个人一定会来的!一定!

作者初一(5)班。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建筑的作文 梦想600字作文 作文的题目怎么写 作文小人物600字 写建筑的作文 关于中秋月亮的作文 什么的梦想作文 旅行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一道菜的做法作文 写小孩子的作文 描写油菜花的作文 作文差评评语 学习写作文 飞轮效应作文800 照片背后的故事作文 禁毒作文300字四年级 关于爱的作文素材 作文日记的格式怎么写 特别的爱作文700字 英语作文司马光砸缸 我的故乡作文800字 有你真的很幸福作文 介绍朋友的作文英语 时间牵动我的情思作文 描写秋天丰收作文 雅思小作文 励志奋斗的作文 实力作文 欲抑先扬作文 爸爸笑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