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给予·索取——读《爱心树》有感_优秀读后感550字

2020-01-16 11:30:01
相关推荐

“给予”?“索取”?读了《爱心树》这本书,这两个词一直在我的脑子里徘徊。

这本绘本主要讲了小男孩小时候跟大树亲密,可慢慢长大了,男孩只回来了四次,每次只知道贪婪地向大树索取。大树一次次无私地给予,却很快乐!

小男孩,你怎么能只知索取,而不懂得回报呢?大树为了你,付出了自己的一切,他有抱怨过吗?他有向你倾诉过吗?而你没有丝毫抱怨,甚至连一句感谢都没有说过,你不觉得惭愧吗?我们身边,这样的男孩也不在少数,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就像这个男孩。

暑假里,妈妈和我一起逛超市,我跟着妈妈,并没有半点声响,妈妈也没有理我。可看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时,我站住了,指着那样东西。妈妈却若无其事地继续往收银台走去。我就站在那儿,大喊道:“妈妈,妈妈,快回来,我想买这样东西!”妈妈还是没有理我,径直地走到那儿排队。我跑到妈妈那儿,有点儿想哭:“妈妈,带我去买吧,好不好?”

“想买的自己去买,自己买的东西才能心里踏实,不是靠自己努力换来的东西,怎么能要?我以前宠你是因为你小,现在你已经长大了,应该懂事了,想得到的东西不能靠别人!”

我很生气,不理妈妈,就这么点要求都满足不了我,那我为什么要这么听话。可想着想着,自己竟然想通了,妈妈不轻易给予我东西,是想让我明白,自己用劳动换来的东西,才是最有意义的!原来她是不想让我成为《爱心树》的那个男孩,只会一味索取。

“给予”、“索取”这两个词已深深刻入我的心中,时刻提醒我,要做“大树”,无私给予,不图回报。莫学男孩,只知索取,不懂感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8-29 19:10☆灰色♀泡沫☆[广西网友]IP:3406884920
    [读完《爱心树》我被故事中蕴含情感打动。书中描种种场景让我感受到了爱与关怀力量也让我意识到了人与人间互相扶持重要性。这是本值得读书籍它会给人带深刻思考。]
    顶9踩0
  2. 2021-01-14 14:47MǐSS|荳腐[天津市网友]IP:2036628595
    [《爱心树》是本真正感人至深书籍它让人重新审视了人与人间给予与索取关系。作者通过故事中角色生动地展现了人性复杂性和善良面让我深受启发。]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