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1500字

寂寞之下的斑斓——品味《森林报夏》有感_优秀读后感1500字

2020-01-16 07:45:01
相关推荐

在我的眼里,森林远离我生活的都市,简单的矗立在那儿,树和树之间默默对视,任时间在他们之间流淌。寂静甚至是寂寞之地,这就是我对森林的所有印象,其他的,我就一无所知。但阅读了这本书之后,才明白森林的多姿多彩,原来寂寞之下的,是另一种五彩斑斓。

森林中的动物们,就像是天生的美丽创造者,它们仿佛无意行动的结果,都是巧夺天工的艺术杰作。在初夏时,鸟儿等动物都在林子里搭起了自己的窝,它们各种各样,有大的、有小的、有复杂的、有方便的、有漂亮的、有不起眼的……只要你善于发现,你就能看见这个林子里所有的美丽。鹰的窝是最大的,戴莺菊的最小,鼹鼠的房子最聪明,石的房子最方便。它们在自己的窝里孵出新的小生命。白尾鹰的窝里有两只小鹰,在黄雀、苍头燕雀、黄鹀的窝里各有五只小鸟,山鹑的窝里可是有二十只小山鹑呢。有生命的窝才是幸福的家园,鸟儿们用尽全部的热情,为森林装饰灵动的生命气息。

森林中的动物,是聪明而又智慧的生命,尤其是动物妈妈们。即使貌似柔弱的动物,在成为母亲后,也会变得无比强悍。母驼鹿看上去人畜无害,但我们不要去招惹甚至危害它们的孩子。一旦有人试图攻击它的孩子,驼鹿妈妈就会尥起前腿和后蹄勇猛攻击,用它的蹄子将危险与它的孩子隔开,让进攻者再也不敢靠近她的幼崽,就是来了一头熊,也不例外,它甚至会为自己的孩子献出生命。即使是有20多个孩子的山鹑妈妈,在保护孩子时也像是一个谋略大师。当她的孩子被抓住的时候,它就跳出来,装作一瘸一拐的样子,吸引抓他孩子的人的注意力,让人来抓它,把人引远之后,就无所事事地飞走了,当人再回头看时,小山鹑也早就不见了踪影。这种智力让人类都要甘拜下风。

在森林中,动物爸妈和它们的孩子们,经常会表演各种怪诞亲情秀。傍晚时分,一只大棕熊妈妈出现了,在她身边的,还有一对快乐的小熊。小熊们旁边,它们的哥哥——我们可以称之为熊大——正尽职的充当着小熊的保姆。母熊坐下来之后,熊大就用嘴叼起一只小熊弟弟的后脖颈,把它放到小溪里去洗澡,小熊发出尖叫,手脚乱动,可保姆并没有放过它,直到在它乖乖洗完澡。另外一只小熊被这冷水浴吓坏了,拔腿就跑,熊大哥追了上来,给了它几巴掌,小熊立马就像是霜打的茄子——蔫儿了,熊大把它放到了水里,就像对付第一只小熊一样,无比的尽职尽责。但熊大哥也偶尔有失手的时候,把小熊掉进是里,熊妈妈就一跃而起,赶忙把小熊救起来。这个时候,威武严肃的熊大开始被妈妈砰砰乱打,只打得我们可怜的保姆嗷嗷直叫。两个憨里憨气的弟弟都歪眼斜看着哥哥,不时发出快乐的吼声。

森林里不仅有亲情温暖,也有冷血无情、恩将仇报。在鹡鸰的家里,六只小鸟破壳而出,其中五只是雏鸟,第六只却是丑八怪,它长得傻傻的,脑袋奇大,身子瘦小,眼睛还没睁开,嘴却张得大大的。见到它,你恐怕会赶紧躲开,那张嘴张的那么大,像一张贪吃无厌的血盆大口。爸妈一出门,它的其他兄弟姐妹就离奇地掉到巢外,粉身碎骨。当爸妈回来时,丑八怪用干瘦的脖子举起了那颗沉甸甸没睁眼的脑袋,好像什么事儿也没发生,张开大嘴向它们要东西吃。出生后第12天,它终于长满了羽毛,现在鹡鸰父母才知道自己喂养了一个弃儿——一只小布谷鸟。小布谷鸟看上去可怜极了,它抖动着翅膀,张开嘴,用柔弱又讨好的眼神看向养父母,向它们要吃的东西。老鹡鸰过着半饥半饱的生活,每天为填饱肚子,从早到晚奔波,为小布谷鸟找来肥肥胖胖的毛毛虫,去喂它好像永远也填不饱的肚子。空气中一丝寒意来袭,又是一年的秋天来了。长得肥肥壮壮的布谷鸟展翅高飞,离开了鹡鸰爸妈,绝不回头,也再没有回来看望过它们。

这就是森林,就像是一个人类社会,同样充满着各种喜怒哀乐。在表面的寂寞之下,却是火热的动植物人生。越是了解,就越是让我们沉迷。这部精彩《森林报》,给我们打开了一个观看神奇世界的窗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