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550字

读《中国好家风》有感_写家风的作文550字

2020-01-16 19:00:01
相关推荐

家风是每个家庭的风格;家风能将我们指引到正确的方向;家风是每个家庭的优良品性。如果没有家风就会影响到整个家庭成员的精神、品德及行为的德行传承。所以家风是特别重要的,不能缺少的,一定要将每个家庭的家风好好传承下去。

中国好家风分为“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廉耻勇”三本。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是“忠孝廉耻勇”中的“孝”和“廉”。

说起“孝”,现在的人都认为就是帮长辈或爸爸妈妈倒倒水,拿拿鞋就好了。可古时候的“孝”比这强多了。这本书里有一则故事让我印象深刻,叫“陆绩怀橘孝母。”故事中的小陆绩小小年纪就知道要知恩图报,就将柑橘带回家中,给家中吃不到的母亲品尝。他的孝心,着实令人称赞,敬佩。我们要让孝道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发扬光大!不要等到父母老去的那一天才想起要好好孝敬他们,真正的孝心永远体现在平日的生活里,表现在日常的小事中。

“廉”表示廉洁、清廉、廉政、廉明。有一文让我难以忘记,名字叫“吴隐之不惧贪泉”。故事中的吴隐之之所以敢于饮贪泉之水,这是出于对自己廉洁奉公的自信。当然他也是说到做到,清廉自律,为其他官员们做了一个表率。吴隐之即使在自己生活清苦的情况下,也不忘廉洁奉公,不贪私财,实属难得。他这种保持廉洁的精神不仅值得我们称赞,更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明白金钱再好也是身外之宝,金钱有价人格却无价,廉洁自律是一个无价之宝,希望每个人都能守护好,因为贪得无厌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我们一定要把这些好的品质传承下去,像这些人去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孝敬父母,不贪钱财,做一个懂事的乖孩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