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1500字

《榜样3》观后感_电影读书笔记1500字

2020-01-16 07:45:01
相关推荐

平凡的岗位,坚定的信念,展出不平凡的精神意志。“不忘来路,永葆初心”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主题贯穿本期《榜样3》始终。节目中邀请了8组来自不同岗位的优秀党员,通过这些优秀党员现场讲述、提问访谈、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向我们讲述了他们真实平凡而又感人的事迹。

第1位,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者宋书声,23岁大学毕业开始翻译工作,在枯燥的工作中夜以继日,不断向党输送着精神食粮。50多载的坚持,在宋书声心中这一工作是党的重要事业,是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工作,始终坚持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信念。他用行动与坚持向我们传递着真理的力量。

第2位,摩托车乡村医生贺星龙,为感恩乡亲资助其上大学,毅然选择了学医,终于以优异的成绩以全科医生毕业。毕业后的贺星龙不忘初心,谨记对乡亲的承诺,毅然返乡为乡亲看病。18年来,为了上门给不方便的乡亲们看病,他骑坏了7辆摩托,但他却坚持不收一分钱出诊费。他不忘来路,坚持前行,用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

第3位,新疆伊宁县盖买村村支书李元敏,为让村名富起来,她不顾丈夫的反对,放下小家毅然投身服务大家,改善村经济状况,提升村民收入。她信念坚定,说干就干,敢想敢干,放下私心,心系民众。

第4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元老级科学家王淑芳,在北斗系统研发获得重大突破后,为进一步推广北斗系统,她放弃了唾手可得的名与利以及可预见的轻松生活,义无反顾的选择专业到交通部。现在的我们看得到的是北斗卫星的伟大,看不到的是,在北斗卫星背后的无数个像王淑芳这样的共产党员,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科技工作者。

第5位,令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英雄印春荣,20年出生入死,30多次卧底贩毒集团内部,先后破获贩毒案件3234起,平均每三天破获一起贩毒案件。每一个心惊肉跳的数字,记录的是他每一次的生死考验。一次次的任务,他未曾变过维护社会安全的信念,谨慎果敢的作风,理论结合实践的高度应用,值得我们学习。

第6位,浙江安吉县鲁家村“PPT书记”朱仁斌。在习近平总书记“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科学论断的启发下,朱仁斌暗下决心,要让这一理念在鲁家村变为现实。他垫资为村里购买垃圾桶,带着村班子清扫道路,自己讲解PPT打电话招商,他敢想敢做的做派,创新的理念终于把乡村变美,把美丽乡村变为美丽经济。他放下私心,不忘初心,坚持信念,把一件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做,一天没做完做好的,晚上想一想,第二天继续做,坚持做。

第7位,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赵忠贤院士。作为中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他全程参与和推动了我国超导领域的飞速发展。在1986年,我国超导研究晚于国外同行半个多世纪的情况下,他带领研究团队克服艰难落后的实验条件,与世界顶尖的科研团队同台竞技。经过20多年的努力,终于使中国的超导研究从追赶者蜕变成领跑者。他摒除名利心,一心投入科研,心系国家,20多年如一日的坚持终换来国家超导研究领域的辉煌。

第8组,国测一大队三位英雄和先锋。64年来,这支英雄队伍46次深入西藏无人区,36次进驻内蒙古荒原,48次踏入新疆腹地,徒步行程6000多万公里。他们为填补祖国大地的测绘空白,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用血汗甚至生命绘出祖国的壮美蓝图。

这8组10位先进党员用青春甚至生命为代价,只为做好一件事。为了初心,他们甘受枯燥与寂寞;为了初心,他们放弃享乐,甘受苦难;为了初心,他们放下小家服务大家,忍受亲人的误解;为了初心,他们放弃名利;为了初心,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以身犯险;为了初心,他们放下私心,敢想敢做;为了初心,他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了初心,他们面临危险,挑战极限。他们是默默无闻的英雄,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是一群有着坚定信仰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一群有理想的人,为做好一件事而坚持不懈;他们更是一群有情怀的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在自己平凡的工作中做着为国为民的大事。

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创造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每一位党员都应当汲取榜样力量,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以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信念的坚毅执着,时刻践行自己的时代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