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优秀作文 > 元旦作文

我们的元旦新课堂_描写元旦的作文1200字

2020-01-16 02:45:02
相关推荐

12月30日,我们像以往一样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元旦庆祝活动。和以往相比,今年的元旦庆祝活动有所创新,我们不像以往那样观看文艺演出,而是把整个活动分成两部分进行。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举行游园活动,初三和高中的同学们则观看我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这看似不妥帖的活动规划却给我们的青春上了一堂另类的课。

刚踏入中学校园的初一、初二的同学们都是才升入中学不久的孩子,他们需要慢慢地挣开父母的怀抱,逐渐地学会独立;他们需要自己擦干眼泪,学会坚强;他们需要抛弃怯弱,学会勇敢;他们需要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学会承担责任……。而这次的元旦游园活动正好教会了他们这些。

有一个叫做“两人三足”的活动引起了我的注意。活动的规则是:两人一组,其中一人的左脚和另一人的右脚绑在一起,这两个人必须要靠着彼此的默契向前冲。两个好朋友在向前冲的过程中或许会跌倒,尽管那会很痛,但是,他们不哭泣也不放弃。两个朋友彼此帮扶着站起来,彼此加油鼓励,并商量好计策:你先出左脚我先出右脚……。虽然,他们到最后也可能没有能够顺利的完成,但是,他们得到了快乐,也学会了加强、互助和合作,而这正是这次活动所要教给他们的东西。

类似的活动还有很多,比如“抢板凳”、“智力大闯关”等,学校选择让初一、初二的同学们用这些活动来庆祝新年的目的或许是想让他们在获得快乐的同时要学会和他们一同分享、合作吧!这也或许是学校对这群孩子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快乐成长,在成长中学会独立、坚强和合作。

对于我们这些校园早已熟悉中学环境的初三和高中同学来说,游园活动似乎已不再是我们的style,所以我们就来看才艺表演吧!

我们虽然离长大不远,但我们仍是大小孩。我们仍然相信童话,相信童话里的坏蛋不会有好结局。而童话剧《恶》正是我们心声的体现。十六七八岁的我们有些叛逆,有点不大听话,也常给老师带来麻烦。但是,请老师们不要气馁,请相信我们总会意识到错误的。我们会醒悟,我们会改正,虽然不知道那一天是什么时候,但我们会记得曾经有人关心过我们。十六七八岁的我们,也喜欢张扬,喜欢快节奏,喜欢漂亮和帅气。一支支的街舞和机械舞不仅带给我们视觉的享受,而且还彰显了舞者的激情与活力。一支摇滚歌曲唱进了我们的心里。我们的青春有时就像摇滚乐一样,虽然有点散乱,但是它可以带动心脏跳动,它可以让血液沸腾,它可以彰显我们无畏的青春霸气。

请不要误以为,十六七八岁的我们很浮躁,我们也喜欢安静,喜欢柔美。我们也欣赏轻盈孤傲的孔雀舞。我们也喜欢清幽婉转的音乐……

在这次才艺演出中,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自己的方式来庆祝元旦。我们不仅是在庆祝新年的到来,也是在挥洒青春的活力色彩。

大合唱《让世界充满爱》唱出了我们的祝福:“祝愿你幸福平安。”而这整个才艺演出的过程也是在告诉我们:我们的舞台要自己hold住,我们的青春要自己做主,我们的元旦要有自己的特色。

这次庆祝活动是一个没有老师的特殊课堂,我们感悟到了什么也就学到了什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试作文300字三年级 我的一天英语作文5句 夜游西湖作文 丽江古城的作文 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关于全球变暖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花的作文 语文满分作文初中 哈尔滨太阳岛作文 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春天里作文 记叙文 现实与浪漫作文 理想作文700 小学五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英语作文结尾万能句 残疾人作文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 作文绿色生活 英语作文不少于5句话 优秀游记作文 关于少年强则国强的作文 我的一件事作文 社会变迁作文 拉丁舞表演作文 渴望600字作文 笔作文600字 喜欢猫的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500字 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守护什么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