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散文

时光 请温柔以待_散文700字

2020-01-17 01:30:01
相关推荐

别人都说流年如丝,是啊,它波澜不惊的从我们身边流过,慢慢揭开时间的面纱,可以发现不知不觉间,母亲的额头上又多了一些白丝,父亲的背脊在时光的打磨下也愈发的弯了。我曾看过他们年轻时的照片,是那么英俊美丽。只不过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在他们的容颜上留下了时光的痕迹,风雕刻着皱纹,雨侵蚀着容颜,曾今的容貌今昔已为沧海桑田。是的,他们老了。

鸟儿翅膀硬了,总有一天会去寻找自己的天空;我们长大了,也总会有一天要去建设自己的人生,而他们,却始终在那个我成长的地方坚守着有爱的地方,他们总会怀念幼时的我在大街上和一群孩子嬉戏打闹的情境,会怀念当初我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小人书的场景。但我却为了理想,为了追求,为了自己无法陪伴在他们的身边,陪他们一起守护那份爱。

可是,想想这些年来自己的所作所为,一时间思绪有些恍惚。他们曾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他们的这一生已经注定这样了,而我的生活千万不能走上他们的道路,因此,他们为了我的未来扛起生活的重担。我曾拿着口袋里的钱与所谓的朋友兄弟游荡在KTV、夜店,吃着父母从不舍得吃的饭菜,却从未考虑钱是父母的滴滴血汗;我曾在炎热的夏日里,坐在网吧里沉溺于游戏,喝着冰冻的可乐,却从没想过父母只需要一口白开水就能满足的场景。从始至终,我好像很有钱很厉害,买着父母没见过的东西,出门时无论远近都会打车,在外面挥金如土。我好像很有钱很厉害,一点苦也不想吃,却始终掀起者自己的父母,埋怨自己的出身不好。我不知道自己“骄傲”的凭借是什么,父母为了我们的成长付出了许多我们看不见的东西,在他们眼里,始终相信着宁愿委屈自己的身体,也不能委屈儿女的心理。是啊,在我们要求变多的时候,幸福也就变少了。

想起一句歌词“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你岁月长存”,时光请走慢些吧,温柔的对待他们。让他们能用余生来享受这个世界,让我能陪伴着他们体会这美好的四季。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考试作文300字三年级 我的一天英语作文5句 夜游西湖作文 丽江古城的作文 游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关于全球变暖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花的作文 语文满分作文初中 哈尔滨太阳岛作文 以小见大手法的作文 春天里作文 记叙文 现实与浪漫作文 理想作文700 小学五年级下册同步作文 英语作文结尾万能句 残疾人作文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 作文绿色生活 英语作文不少于5句话 优秀游记作文 关于少年强则国强的作文 我的一件事作文 社会变迁作文 拉丁舞表演作文 渴望600字作文 笔作文600字 喜欢猫的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500字 在家里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守护什么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