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春节作文 > 除夕夜作文

回家过除夕_亲情一直都在作文1200字

2020-01-17 14:30:01
相关推荐

外面风雪再大,记得总有人一直在等你回家。

——题记

金风送喜迎春花开,菩提树下麒麟绝唱新春到来。打印预览,挑一张满是爱的贺卡写上满满祝福的话,内容是孩子记得回家,地址写的是心底的牵挂,你能不能收到它。

2017的冬天有点冷风有点大城市宁静而喧哗,这一个冬天我的一个人走回家,外面风雪再大不怕不怕,因为前面是家,有人在等我平安回去,一起笑过除夕夜笑过新一年,我要回家。

欢欢喜喜的孩子们一个个紧紧的守在电话旁边等待你笑着打电话说回家,慈祥的老儿们一个在厨房里忙里忙外准备你爱吃的佳肴,一个在寒天雪地中来回张望你的身影等你回家。

一个人背着大包小包走过大街小巷,明月皎洁仿佛在为归家的人指引方向。很远,很远,就看到了门口来回张望的他,顾不得心中的窃喜激动和到处灯火通明,冲上去抱住他,扶他进门,看见厨房忙忙碌碌却又笑的心花怒放的她,顾不得卸下包袱,泪流满面的大喊一声爸妈。

卸下满心的疲倦和路途的劳累,陪着妈妈说说话,给爸爸看看那张张荣誉证书,一家人其乐融融,唯独她一个人却是潸然泪下,拉着你坐下,像小孩时候一般抚摸着你的脸满是心疼的说,孩子,这么拼命干嘛,也不好好照顾自己,你看又瘦了,我和你爸只要你平安就足够啦。嘴角却在不知不觉中画了一个完美的弧线。

一边看着春晚一边吃饭,明明目不转睛的顶着电视的水晶屏,碗里却多了牛肉、羊肉、排骨肉,是她眼角依然尚存泪花却依然把一块块肉为你夹,她的眼里心里满是温存,只是目光里的身影是你,心里牢牢思念面孔人也是你,你到底福气多大,竟然占据了她整整一棵心,你如何回报她。

你抢着收拾饭后残局,却被他一把拦下,孩子,别弄脏了你的衣服,这种事交给我和你妈,去看电视吧。

你硬是把他们推到屋里看春晚,一个人开始刷碗,偶然间一抬头,正对上他们二老的关切慈祥的目光,他笑的眉毛都弯成月牙,却还是不停对你说,孩子,放下,我来吧。

收拾完残局,你端着一盆水到他们面前,要给妈妈洗脚,妈妈受宠若惊,连连说不,拗不过你的执着,泪花再次闪烁,孩子,给你爸洗吧,等我老了再给我洗。爸爸更是推辞,拗不过两个人的坚持,答应了那一刹那可以清晰的看到他的眼角红润了,嘴角上扬着,不停的说孩子长大了,孝顺了。你用手慢慢的把他冰凉的脚放进盆里,用心抚摸着他的脚轻轻的拨水……

一家人看春晚说说笑笑的正尽兴的时候,妈妈悄悄出去了,你随着她踏过的印记悄无声息的追了出去,原来妈妈到你的卧室里帮你铺床,你看着她那娴熟的动作,一瞬间几滴透明的泪珠滑落,看着卧室的墙上格子里挂满了你的照片,一岁的,两岁的……伸出手抚摸着,妈妈铺完床一回头看到了你,一瞬间,目光对视着,没有语言,两个人却都笑了,笑得如葵花般灿烂。

你笑着望着她掩饰说,妈,我想家了,她轻轻的为你拂去泪水,傻孩子,你就是在家啊。你怕控制不住情绪借口要摆放一下行李里的东西,她要帮你,你说一个人可以,让她放心的去看春晚,不然爸爸该寂寞了,她哭着说你长大了。

她关上卧室门的刹那,你哭了,抱着墙上的相片,抱着那面墙哭了。表情真是多姿多彩,哭了笑了,笑了哭了,总之来说不管此时此刻是哭了还是笑了,内心的深处一定在笑,不对是开怀大笑,也许是捧腹大笑呢。

不管你在哪里,将要走到哪里,请别忘了正在思念你的爸妈!

不管你有什么重要的事情统统放下,别忘了回家,陪他们一起“笑”过除夕夜,孝过新一年!

爸妈在的地方就是家,不管你在哪里,外面的风雪再大,请记得有人在等你回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1-02-10 22:16江儿[青海省网友]IP:2634082113
    这篇作文让我想起了自己多年未回家过年的心情,亲情的珍贵在远离家乡的时候尤为深刻。值得一读。
    顶6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教师节作文 学习方法作文500字 藏在我心中的秘密作文 他是什么样的人作文 开学啦作文100字 满分作文五百字 那一次我真高兴作文500字 形容小狗的作文 心得作文500字 关于直播的作文 天气作文100个字 作文老师我想对您说450字 小学语文作文教学设计 小毕考作文 作文今天发生的事 作文素材爱国 我的特长作文100字 表达谢意的作文 踏青作文 跳绳比赛作文350字 写作文有哪些手法 生命的意义作文800 作文题目我的 有关阅读的作文800字 与父母闹矛盾的作文 象征作文300 写动物的作文200 假如我是一条鱼作文 好一个秋作文 我心中的抗日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