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书笔记

《我不是完美女生》读书笔记_五年级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17 12:45:01
相关推荐

人有完美的吗?答案很明显,没有。

但是在乐多多小学四年级偏偏转来了这样一位转学生,她叫郝彩儿,容貌像女神一样完美,学习好,性格好,还有在很多城市生活的经历呢。而面对如此“完美”的女生当然遭到了许多其他女生的嫉妒,听——“郝彩儿特别臭美”,“别看郝彩儿表面挺友善的,其实内心非常骄傲。……”

小樱桃当然不会为自己的容貌烦恼,因为她有引以为傲的学习成绩。但是在下面的语文测试中,郝彩儿竟取得了年级第一的成绩,这个位置是属于小樱桃的呀,一直都是。

小樱桃由原来的对郝彩儿的羡慕转变为嫉妒,她甚至对妈妈大发脾气,但是妈妈没有怪她……在之后,小樱桃和郝彩儿成为朋友,同时也在妈妈的引导下和对郝彩儿的交往中一点一点了解了郝彩儿并不是“完美的女神”,而“完美”也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好词:淋漓尽致、完美无瑕、疲惫至极、实不相瞒、气喘吁吁、酷暑难耐、言不由衷、隐隐约约、志同道合、心满意足、郑重其事、强词夺理、无稽之谈、无可挑剔、望不可求、迫不得已、初来乍到、善解人意、无能为力、力所能及、一本正经、笑盈盈、空荡荡

附:关于嫉妒的一个故事

有一个人,非常嫉妒他的邻居,他的邻居越是高兴,他越是不高兴;他邻居的生活过得越好,他越是不痛快;每天都盼望他的邻居倒霉……

有一天他遇见了上帝。上帝说:现在我可以满足你任何的一个愿望,但前提就是你的邻居会得到双份的报酬。那个人高兴不已。但他细心一想:如果我的到一份田产,我邻居就会得到一份田产了;如果我要一箱金子,那邻居就会得到两箱金子了……他想来想去总不知道提出什么愿望才好,他实在不甘心被邻居白占便宜。最后,他一咬牙:哎,你挖我一只眼珠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竹筏漂流作文 目标作文题目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作文 描写柿子的作文 作文什么的滋味450字 写扫地的作文300字 父亲的爱作文结尾 一波三折作文 遇见幸福作文 描写小鸟的作文300字 通感作文200字 暑假旅游计划英语作文 关心母亲的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想像作文 夏天作文 毕业 2017江苏语文高考作文 写景作文600字夏天 植物生长作文 三年级春节优秀作文 关于教师节的作文300字 好人好事450字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200 是时候了作文 英语作文的开头和结尾 童话寓言作文500字 大学作文怎么写 一只小狗作文 介绍印度的英语作文 写春天的作文二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