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书笔记

《詹天佑》读书笔记_五年级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17 13:15:01
相关推荐

我读了《詹天佑》这篇文章后我有很多感想。

詹天佑是一位杰出的爱国工程师,京张铁路就是在他的带领下完成的。

我们一开始说要修着一条铁路,帝国主义者就跑出来阻挠:“我们不同意你们修,要修也可以,但必须要用你们自己的工程师才行。”

19XX年,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务。詹天佑夜以继日的工作,遇到困难,他总会想:这是我们自己修筑的铁路,一定要修好,为国争一口气。铁路经过很多高山,必须要开凿隧道,居庸关山势高,岩层厚,他采用从两端同时向中间凿进的方法;八达岭长一千多米,他们采用中部凿井法,把工期缩短了一半。青龙桥坡度大,詹天佑决定采用两个后车头,设计了“人”字型线路,这样就省力多了。

看到了吗?这就是我们的爱国工程师,他不怕困难,也不怕嘲笑顶着各种压力,接受了这个任务。他这种精神,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很多这样的人,比如每天要去少体校训练的人们;每天要训练的运动员;代替全校去区里比赛的同学……他们都有很多压力、负担,但是他们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选择了坚持。那些去少体校训练的人们都可能成为未来的运动员,他们也可能会在奥运会上拿金牌,为国争光。

我们中国人有很多,人人都想为国争光,人人都有一颗中国心。想争光的人为什么没有争光呢?是因为太难?太苦?太累?我想都不是,而是你们的毅力不够坚强,做事总是半途而废,遇到困难就退缩,你们要学习詹天佑,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一定要为国争光,因为我们是未来的希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