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大学生读后感

《巴黎圣母院》读后感_外国名著读后感900字

2020-01-17 01:00:02
相关推荐

美和丑并不是绝对的,美的或许是真正的丑陋,丑的或许是真正的美丽。

——题记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喜欢读书,书带给我许多许多,书使我认清了整个世界。

一个美丽的少女,一个丑陋的敲钟人,一个邪恶的副主教,在庄严、肃穆的圣母院里演绎了一个美与丑、善与恶的神话。是的,这就是鼎鼎有名的维克多雨果先生写的几乎没有人未曾读过的《巴黎圣母院》。同样,它也是我的最爱。

爱斯梅拉达是书中下流社会的宠儿,娇媚、可爱、善良、热情……人见人爱,用世界上最美好的词语来形容她也丝毫不过分。而这样的美人却在圣母院前靠卖艺生活,这是何等的不公平啊!凭她的美貌,最美的公主都比不上她,可只因为她出身贫贱,他连自己爱慕的弗比斯队长都得不到。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黑暗笼罩着一切,一切。

此书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运用强烈的对比,描绘出当时巴黎黑暗,本末倒置的社会。与爱斯梅拉达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奇丑无比的敲钟人卡西莫多:鼻子四面体,嘴巴马蹄形,左眼细小,被棕色眉毛堵塞,右眼被大瘤遮盖着,牙齿残缺不全,乱七八糟;驼背、鸡胸、罗圈腿;他出现,是个驼子;他走路,是个瘸子;他看人,是个独眼龙;跟他讲话,是个聋子。总之你能想象出他有多丑就尽情的想象吧!但他心地善良,他的内心是美丽的,是一尘不染的。他像保护宝贝那样守护着爱斯梅拉达,试图使她远离一切伤害。但在强大的黑暗力量下,他失败了,爱斯梅拉达最终还是没逃过被邪恶势力残害致死的命运。卡西莫多最终选择了殉情,即使死也是快乐的。故事情节是曲折的,离奇的,结局是悲惨的。雨果通过这个悲惨的故事描绘出15世纪光怪陆离的巴黎生活的社会图景。借庄严的圣母院反衬出主教、贵族的邪恶与变态,也表达了雨果的人道主义思想。

美和丑并不是绝对的。心灵美的人外表不一定美,相反外表美的人心灵也不一定美。例如徒有美丽外表的弗比斯,内心却如一包烂瓢,他是一个是一个粗野、浅薄的花花公子他就是外在美丽、心灵却极度歪曲、丑陋的典型代表。爱斯梅拉达唯一的缺憾就是爱上了他——这个表里不一的人,而却惧怕着心灵美丽的卡西莫多。她天真幼稚,一片痴情,最终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心地善良的卡西莫多。

这本名着带给我很多很多,我们要看重内在美,而不应过多追求外在美。爱一个人的方式是多样的,但最不可取的就是副主教弗罗洛“爱他就一定要占有她!无法占有就毁灭她”的思想,爱一个人就应该真诚的祝福他,就像卡西莫多那样。

哦,圣母院里,思绪纷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8)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3-08-07 05:08reoysgmo[香港网友]IP:3398775339
    读完《巴黎圣母院》后,我被书中充满对人性的思考和启示的描写深深触动。这本书让我更加珍惜生活,感受到人类情感的宝贵。
    顶9踩0
  2. 2023-02-18 18:58shmily[天津市网友]IP:3406931182
    4.
    顶9踩0
  3. 2022-09-02 08:47我怕黑正好你是光i[江苏省网友]IP:2111127762
    @Enich wu 巴黎圣母院这座历史悠久的教堂,承载了无数故事和传说。作者通过细腻而真实的描述,让我对这座建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
    顶0踩0
  4. 2022-03-16 22:36Enich wu[内蒙古网友]IP:1728967910
    3.
    顶5踩0
  5. 2021-09-28 12:26消失的该死[黑龙江省网友]IP:1026417392
    这本书中的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让我不禁为他们的命运感到心痛。其中的爱情故事更是令人感动落泪,让我充分体会到爱情的力量。
    顶1踩0
  6. 2021-04-12 02:15℡往昔ζ回憶染了流年的雨[广东省网友]IP:3414310204
    2.
    顶2踩0
  7. 2020-10-24 16:05♂哈根达斯♀[澳门网友]IP:1744208924
    《巴黎圣母院》是一部令人陶醉的外国名著。作者细腻的描写和丰富的情节使得我仿佛置身于巴黎圣母院的神秘世界中。
    顶0踩0
  8. 2020-05-08 05:54子都[四川省网友]IP:1701739958
    1.
    顶5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