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读书笔记

《警犬拉拉》读书笔记_五年级读书笔记500字

2020-01-17 13:15:01
相关推荐

读《警犬拉拉》让我感想很多,下面听我慢慢道来。

《警犬拉拉》,顾名思义,肯定讲的是人和狗一起破案的故事。我之所以爱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拉拉活泼可爱,聪慧灵敏,善解人意,在最危险的时候,它总能化险为夷,给一个个充满蹊跷的案子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本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章节是“失落的荣誉”了,它主要讲的是警犬拉拉和维奇之间的故事。由于维奇常夺走本应属于拉拉的荣誉,便使拉拉非常生气,但在另一次执行任务中,维奇因太想得到荣誉,而不按计划行动,提前冲了上去,却不料失算遇到了危险,这时的拉拉,忘记了维奇的种种行为,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救维奇,而自己却身负重伤。

《警犬拉拉》这本书,给了我许许多多的感悟,它告诉了我什么是真情,什么是友谊,最重要的是,它让我懂得了人间的真谛:学会不辞辛劳地付出。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就是缺少这种付出的精神。大家都只想着占别人的便宜,很少有人主动去付出。可如果人人都愿意付出呢?那么这个世界就充满了温暖。体育课上,一个同学不小心摔倒了,我送他一句轻轻地问候,一个同学语文测试没考好,我给他一个鼓励的眼神……

人和人之间就该这样,人人都愿意付出,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其实付出的方式不一定在物质上,一句轻轻地问候,一个鼓励的眼神,都是小小的付出。要知道,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国庆游记作文300字 欣赏作文结尾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作文 爸爸戒烟作文 勤劳的爸爸作文 雷锋在我心中作文400字 幸福的滋味作文500字 中考英语作文评分标准 高中作文素材名言 大爱作文 中考优秀作文500字 班级建设作文 写溜溜球的作文 贵州黄果树瀑布作文 在海边玩的作文 公交车让位作文 作文漫画老师500字 倒叙的作文500字 告知信英语作文 有关困难的作文 挫折 作文800 炒糖豆作文 考试结束后作文 高考万能作文英语 春节前奏曲作文 二三事作文600字 关于六年级的作文 感悟亲情的作文 篮球比赛作文500字 我变小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