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记叙文

武缘

2020-01-17 21:45:01
相关推荐

武术是中国祖先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荣耀。千百年前,华夏民族的祖先就把它推向了顶峰,成为世界人们仰慕的一种体育项目。我是什么时候认识武术的呢?或许是在年幼“抓阄”时,或者还未出生。但真正接触它只是在初中以后。

没有这方而的记忆。有的,只是老屋存放的几根1米长的竹棍和几把公公为我做的短木刀和短木剑。现在,我已无法理解他们存在的意义,然而每当我用手轻轻碰触它们时,就似乎在触摸自己的生命,自己的灵魂——它们是我留下的最原始的生命的痕迹。

也许我注定要和武术结下不解之缘。很早以前,我还在农村放牛,我便发现,我手中赶牛的木棍不单单只接触着指尖的细纹,与它相连的,还有我的心。因此心思与幻想,还有灵魂深处的执着,不断地从我的内心,经手上的肉骨,带动它们在空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有力的印痕——它们都是属于我的生命的线条。

初中时填报第二课堂,我犹豫了许久,在表格一栏填上了“武术”。当我告诉父母,父母说:“自己选择的路就不要后悔。”是的,尽管在这条路上,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辛,但是我勇敢地走了过来,用行云流水的招式诠释了中华武术的内涵与辉煌!

于是,就有了我和队友飞沙走石的对打,我在操场双刀飞舞的刀法,还有一柱擎天的剑术,甚至那快如闪电的拳法。武术的气魄潇洒,它跟中国的书法一样是最具内涵的运动,奇妙无穷——尽管在训练时不可避免会擦伤手,弄破皮,甚至在腾空动作时在空中摔下。但我们都没有放弃,清晨6点,晨曦中有我们的身影;傍晚6点,晚霞让我们跳跃在她的怀抱。不怕苦,不怕累,只要一人不言放弃,这个集体就不会放弃。付出的终究会有收获,最终我们的武术队精彩的刀法、棍术、拳法(南拳、长拳)在体艺科技节的开幕式上崭露头角,得以展示,表演结束后获得掌声如潮水般轰鸣。我们爱武术队这个大家庭——尽管只有26人,那种感情,强烈到可让任何人为之折服。我们从内心里去爱武术队,并心甘情愿的为之付出为之奉献,为了它流汗,为了它而高兴,为了它而悲伤。我们的情感可以说已经被武术队束缚了。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可怕。但武术的魅力就在于此。

我爱武术,只因我和它有缘分,武术的力量是很神奇的。当我受委曲时,我没有垂下头,因为武术给我的豪情;当困难来临时,我没被压倒,那是武术给我的力量……我感觉到自己与武术密不可分。我承认,我不能想象,也不敢想象在没有了武术的世界里生命会是怎样的——尽管它只是我的兴趣,但它也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在我眼里,武术,它是中国的一条长龙,既然它和我有缘分,就让这条长龙载着中华人民的武术梦想,飞的更高,更远……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人性的作文 落叶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自我介绍大学 关于关注的作文 写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400字 描述猫的作文 元旦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记叙文初三 心存善念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故事 高考作文1000字 有关理性的作文素材 一袋麦子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300字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关于感谢同学的作文 美丽的西湖作文 四年级六单元作文 劳动与分享作文 写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作文450字 养乌龟作文 关于火烧圆明园的作文 去海边玩作文800字 学习计划作文300 春天校园里的景色作文 如何写介绍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