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散文

思故乡“美” 念故乡“恋”

2020-01-18 06:30:01
相关推荐

故乡,我一直把故乡看似自己的圣母,当做我灵魂的佛门,是故乡,生我养我的地方,孕育了我灵秀的身躯。只有故乡,是那麽的平静,安详,幸福,会让我醉倒在“家”的胸襟里;只有故乡,有那麽熟稔的风景,熟透的方言,熟识的故人,熟悉的脸庞;只有回到故乡,仿佛一切都没有了距离,只有浓如酒,醇如蜜的真情!

故乡的星空绚丽多彩,那些闪烁的星群高挂在夜空中,他们既像一只只明亮的眼睛,又像一盏盏亮晶晶的银灯在照着我,使我产生了无尽的遐想。也许正是因为夜空的别才出众,才让我如此爱它。

白茫茫的银河,静静地躺在湛蓝的天空中,灿烂的星群在银河里闪动,像是无数漂在河上的航标灯。瞧,在银河右边的那几颗星,像是一直要起飞的雄鹰。那颗牛郎星是那麽耀眼,好像正在望着对岸的织女星,使我不由得想起了“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天空,真是一个神话般的世界。

满天的星斗,他们都在尽着自己的力量,把点点滴滴的光芒融汇在一起,虽然不如太阳那么辉煌,也不如月亮那样清澈,但他们梦幻般的光也洒到了人间,把大地变成了一个奇异的世界,诱发着人们探索的欲望。

我爱故乡夏夜的星空,因为它是那么绚丽多彩,那么富有神秘感。www.qwen.cn但故乡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将我的心灵澄清的似水一般透亮,清澈,陶冶了我,使我陶醉在这如诗如画的山水之间。

步入秋天的田野,聆听着自然的声音,欣赏着自然奏响的乐曲,我仿佛抛开了周围一切的私念凡俗,开始了我的“梦想旅途”

“梦的旅途”我好似一个翩翩少女,展开了双翼,任我飞翔湛蓝的天空;我好似一只渺小的蚂蚁,远远望去广袤无垠的大地,步行艰途,想着我的梦想一滴一滴的实现;我又好似在水中畅游的鱼儿,摆动着我前进的鱼尾,自由自在的嬉戏。

故乡的山美水美自然的美,深深地吸引了我,是故乡的没事我的心灵也更加的纯洁,是故乡使我陶醉!

啊!故乡,你的一声召唤,使我一腔爱恋。故乡就是幸福的始发车站,让我写着眷恋上车,背着欣喜落座;故乡似最美的天堂,让我挥别尘世烟云,不觉悲凉,温暖久长;故乡似旭日的阳光,无时不刻照耀着我;故乡好似花朵的馨香,浓浓郁郁,时刻回想······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