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国旗下讲话

2016年10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2020-01-18 09:30:01
相关推荐

2016年10月高中国旗下讲话稿: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诚信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往今来,诚信的力量成就了多少优秀的自我。它已不仅仅是一种为人的准则,它更是一种勇气,一种责任,砥砺着多少精彩的生命。从“乐羊子妻”到“曾子杀猪”,从商鞅“立木为信“”,到韩信“守诺报恩”,这些古人的诚信行为,无一不为世人赞誉,而成为千古美谈。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意思是说“一个如果没有诚信,那么就没什么可肯定的了”。诚信对于我们的生活,如同阳光、空气、水一样重要。而作为学生,讲诚信,就是不作假。我们总要面临很多的考试,而考试中的诚信更是极为重要的!一次考试能够考查我们对学科知识的识记、理解、运用、拓展能力,还能够考验我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更能测试出我们的诚信度。

是学生,就想考出好成绩,这无可厚非。可是即使自己的成绩不理想,也不要在考试中采取不正当的竞争手段,我们应当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诚信的人!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即使输也要输的坦坦荡荡。

学习在于点滴积累,亲手采的蜜最甜,亲自酿的酒最香。马上我们就要迎来期中考了,至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复习功课,满怀信心地迎接考试。

二、同学之间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遵守每一场考试纪律。

三、以诚信为荣,以作弊为耻,自觉抵制考试中的不良风气。

知行合一!同学们,让我们带着智慧和勇气,让诚信常驻心中,带着那颗永不言败的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诚信撑起一方蔚蓝的天空,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