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日记

八一建军节_节日日记300字

2020-01-18 12:45:01
相关推荐

八一建军节_节日日记300字(1)

20xx年x月x日星期x晴

今天是8月1日建军节,但是我不知道建军节的来历,所以我就到网上查询,原来在1927年8月1日,以周恩来为首的前敌委员会和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的北伐部队2万人。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

1928年4月,朱德、陈毅率领保存下来的南昌起义军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井冈山会师,正式组成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1933年6月30日,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决定:每年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纪念日。同年7月11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批准了这个决定。从此,“八一”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通过查询我知道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也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有那么多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后报效祖国。

八一建军节_节日日记300字(2)

20xx年x月x日星期x晴

八月一日,一个革命、奉献和值得中华民族骄傲的日子!军是伟大的,是不怕牺牲的,是面对敌人永远不会倒下的中华骄傲!

在今天,有许多饱满精神的,协助老兵抓坏蛋的新兵,他们被光荣地称为解放军!一件件新制服,一朵朵大红花,让刚来参军的有志者更加耀眼让大家来看看,当兵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啊!妈妈曾经对我说过:“冰冰呀,你要知道:女人不比男人差,长大以后你去当兵了千万要比男孩子出色啊!

并且,你要比别人更加吃苦,耐劳啊!我听了妈妈的话后,决定:当兵要当好的兵,帮助市民捉拿坏蛋,帮助老人拎他们拎不动的东西,让各个老百姓都十分信任我,我相信,我们会像妈妈说的那样,吃苦,耐劳,并且不比男孩差!

八一,一个光荣、兴奋的好日子!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综合应用能力c类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作文300字 跳格子游戏作文 描写秋景的作文300字 小黄鸭的作文 猎物喻人的作文 信作文 关于学骑自行车的作文 关于作业的作文600字 游西安作文500字 英语学位考试作文 参观自来水厂作文 我是书包初一作文 以读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维护世界和平作文 暑假的安排英语作文 走好每一步作文 暑假的生活作文100字 以礼物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介绍砀山的作文 我遇见了谁作文 出发和到达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父爱 熊猫作文英语 亲嘴作文 我的妈妈三年级的作文 为你好作文800字 环境作文400字 四年级秋天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