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作文题目

爱莲说_我心目中的莲花作文800字

2020-01-18 16:30:01
相关推荐

自李唐来,世人胜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周郭颐·爱莲说

喜欢莲,喜欢它淡淡清香;喜欢它一枝独秀;喜欢它亭亭玉立;喜欢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几片纯洁的花瓣衬托着一个少女。晚风吹拂,池塘中的荷花随风摇曳,婀娜多姿,令人陶醉。莲花从淤泥里出来,却不沾污秽,它经过清水洗涤,却不先妖色。

爷爷家旁有一个池子,里面种着一些莲花。每次去那儿过暑假,总会看见几朵几朵的莲花相继开放,池里水很脏,只有一条溪流经过此处。虽然河水映不出倒影来,但那白净的莲花,总会让人产生无尽的遐想:

是天使!是一个个美丽又安详的天使!它们用那神奇的仙女棒,点亮了这条小河,使原本失去的纯净和清澈又回来了!用它们那馥郁的身姿装饰着这片土地,最后无能为力,留下了这娇嫩但不是端庄的莲花,点缀着池塘。莲花无谓污秽,坚强不息得在淤泥中生长,直到浮出水面的那纤尘不染的莲花。

也因为这一点原因,是我喜欢上了莲花。这洁身自爱的莲花,怎么能不让人为之动容呢?

这毕竟是遐想。

在那皎洁的月光下,爷爷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莲的种子,生长于膨大起来的花托中,称“莲蓬”。1952年,我国辽宁省金县出土了一批年龄约一千年的古莲子。经培养,有96﹪的莲子发了芽,开了花。这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种子,莲花也因此而被植物学家称为“活化石”。

我听后,不禁啧啧赞叹,莲花的寿命如此之长,生命力如此之强!

牡丹是花中的贵人,桂花是花中的娇子,仙子是花中的仙女……一切的一切,在我眼里,都比不上挺立于水面之上,风姿卓约的莲花。

在盛夏的时候。乘上一叶小舟,荡过碧水湖泊,推开层层涟漪,欣赏莲花万朵。那孤傲高洁的花,宽大平和的叶,一脉相承的茎,深扎淤泥的根,点、线、面巧妙组合的画,真是“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一句诗,一道风景,一种别样的心情。

也许,盛夏的莲花在我心目中是一道难忘的风景。

予谓菊,花之隐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贵者也;莲,花之君子者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秋天的作文300字 为什么要学英语作文 劳动最光荣作文结尾 春节里的一件事作文 参加俱乐部的英语作文 勿以恶小而为之 作文 小学生作文批语 秋天的家园作文 一次小实验作文300字 玩摩天轮作文 作文竞赛简报 作文运动会题目 挑山工精神作文 我喜欢的一天英语作文 网球比赛作文 师生之间作文600字 好暖作文 以夏天为主题的作文 生日聚会英文作文 那个人改变了我作文 暑假活动英语作文 梅花作文450字 我以书本为知己作文 关于介绍自己的英语作文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精彩半命题作文 遇见你真好作文600字 荡秋千作文 付出与分享作文 与什么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