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书笔记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书笔记_六年级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18 04:45:01
相关推荐

一本好书能启迪人们的心智,净化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完善人们的品德;然而,一本坏书也能使人们思想堕落、品德败坏、误入歧途,所以,好读书也要读好书才行。

我家就有这样一本好书,它一直不停地激励着我前进,给我以智慧。这本书就是全球第一畅销书——《WhoMovedMyCheese?》(《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的作者是享誉全球、深孚众望的思想先锋、演说家、作家——斯宾塞。约翰逊博士。

《谁动了我的奶酪》讲的是一个关于生活变化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迷宫中,有四个可爱的小生灵在迷宫中寻找它们奶酪的传奇故事。故事里的“奶酪”是对我们在现实生活中所追求目标的一种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种人际关系,也可以是金钱、健康、自由……或许它只是一种精神上片刻的安宁。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奶酪”,我们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永恒的幸福和快乐。我们是追赶太阳的夸父,那心中的“奶酪”就是我们追赶的太阳。为了得到它,我们不辞辛劳,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难重重,哪怕是千难万阻。当然,我们不会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们得到梦寐以求的“奶酪”,就会产生极大的心理依赖,我们害怕失去它,害怕别人来和我们争抢。这时,如果不幸失去它,我们就会受到极大的伤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因此,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奶酪”,不要让它失去。

我喜爱这本充满智慧的好书,这本书会让你改变思考方法,让你成功地取得自己梦寐以求的一切,让你知道如何来处理自己所处的充满变化的环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