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读书笔记

《水浒传》读书笔记_名著读书笔记600字

2020-01-18 07:00:01
相关推荐

这个假期,我又读了一遍《水浒传》,对《水浒传》有了更深的了解,不愧是经典名著啊!

从这本书上,我知道了一百零八将的传奇故事,在宋仁宗时期,流行瘟疫,仁宗只好让洪信去请天师。来到的龙虎山,洪见一庙,听住持说是镇魔的,就想进去看,主持不让,洪信硬闯,把洞内石龟搬开,见了一个万丈深洞,突然,洞内冒出黑气,到空中化为金光,这些金光便转世为一百单八位好汉。

读完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梁山好汉的来历,也知道了当时的各种阶级斗争和朝廷的腐败无能。

我很欣赏李逵,他为人豪爽,很忠义,只是有些脾气不好,但他在宋江面前绝对不敢撒泼,前后对比,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有时候甚至还对宋江撒娇。他敢作敢当,值得我们学习。但是,他太爱杀人,加上脾气暴躁,容易冲动,所以总是惹麻烦,我们可不能像他一样,遇到事情要冷静,不能乱发脾气。

宋江这个人很讲义气,也很孝顺,要不就不会叫孝义黑三郎了,正是因为他重义气,很友善,才在好汉中树立起威望,让大家更团结,但是他却很希望被招安,我不太赞同,不想让其他好汉在刀尖上过日子的想法可圈可点,但是他太中庸,在奸臣当道的时期,是容不下这些忠义之士的。我们想问题不能只顾眼前利益,一定要把眼光放远,考虑长远利益。

这本书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他用生动的故事刻画了众位好汉的形象。他的文笔我们应该去借鉴学习。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如果贪官污吏很多,即使统治者再好,也会产生官逼民反的情况,如果统治者昏庸无能那就更是了,所以,良好的社会环境需要贤臣,更需要有明君。只有君臣民团结起来,国家才能兴盛起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05-31 23:41成人慯[贵州省网友]IP:737899601
    这篇读书笔记对《水浒传》内容进行了精炼对于没有读过这本书读者可以起到很好引导作用有助于加深对书中人物和故事理解。值得读。
    顶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敬老爱老的作文 你是我最感激的人作文 祖国我想对你说的作文 我的姥姥作文200字 小学作文成长的烦恼 捉迷藏三百字作文 点亮心中的那盏灯作文 泰山游记作文400字 月亮200字作文 以月亮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毕业季的作文 青春的英语作文 我理想的婚姻英语作文 温暖留在心里作文600字 我的傻爸爸作文 描写天气的作文100字 介绍东西的作文 全国劳动模范作文 关于徐霞客的作文 中国成立作文 学英语的经验英语作文 我爱吃什么作文 激动的泪水作文500字 初中语文作文题目 名胜古迹的作文400字 小学生清明节作文 作文白衣天使 烧烤英文作文 国庆作文高一 我的梦想作文600字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