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我的梦中国梦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2020-01-18 00:00:01
相关推荐

9月1日,我们全国的中小学生们都已经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2010年的<<开学第一课>>,班会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在"开学第一课"中,班主任仍然是王小丫和李佳明,还特别邀请了嘉宾老师李连杰叔叔、马云叔叔、李中华叔叔、章子怡姐姐,分别采用演讲的方式向我们讲述他们梦想成真的一条路上的困难的一次路程;还有班长:豆豆、才仁旦周、张子枫、蓝爱子和吴兆玄;还有辅导老师庞清、佟健、房祖名、张静初、陈然、韩庚、王心凌等等人。在课间操中,我们大家融为一体。另外还有来自与舟曲遇难女孩的父亲和校长,他们的讲述就是要告诫人们更加珍惜生命的意思和学习的梦想。

但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这俩个残疾人,他们的人生路途是非常艰苦的,他们的付出是正常人的两倍,但是没有胳膊的他们却是十分的坚强。杨梦衡的梦想是: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自己也能做到。他每次写字或着是打字都是用脚来做的。最重要的是他有着坚强的信念。而刘伟的梦想是当一个一流的音乐家。他每天用脚刻苦的练习弹钢琴,如今他能用脚弹奏一首流利的曲子。这说明了刘伟哥哥他成功了。

当然,每一个人都会有梦想,有梦想才会有未来。我也有个梦想,是去当一个科学家。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只有像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那样,历尽了种种困难,也不放弃,也不惧怕那即将来临困难的精神。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坚持着练习。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勤动笔,日日的练习,坚持不懈,我相信我自己也一定能像杨孟衡哥哥和刘伟哥哥那样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心想:梦想这个东西总是那么美好的,它可以让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但同时,也需要自己足够的信心,还要不断的努力,才会有成功的。加油!加油!

我从《开学第一课》里体会到:只要有梦想的人生才会有意义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作文 诚信的力量作文500字 万能的作文题目 关爱400字作文 长江作文300字 简单的作文600字 关于伞的作文 宇宙飞船的作文 写新闻的作文1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200字 那一次我流泪了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好朋友 柠檬作文5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 吃牛排的作文 不甘平庸作文800字 写人作文550 教育公平的作文 作文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优秀作文初中 我的心事作文100字 英语四级作文万能 我在努力作文 关于接纳的作文 什么是好作文 乐观面对生活作文 续写作文600字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 海边风景作文 幸福作文4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