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八年级作文(初二)

摘桂花作文 描写桂花的作文

2020-01-18 09:15:01
相关推荐

“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兰花盆里装.........”金秋十月,我在公园里一边唱着儿歌,一边欣赏着桂花。“多美的桂花呀!”我赞叹道,“要是我能摘下这些桂花就能把香气带回家了。”

我说干就干,我跳上石凳子,掂起脚,向桂花伸手过去,用细小的两只手指去把桂花小心翼翼地摘下来,仿佛在指尖的不是桂花,而是金子。我闻了闻,真香!正当我被着桂花香陶醉时,忽然吹来一阵小风,把我手中的“金子”弄得不翼而飞了!“咳,倒霉。”我不由得叹息道,可时间不能倒流,我只好再去摘。

这回更倒霉,桂花也和我玩起了“跳高”,我怎么也够不着,猛的一跳,眼看就能够到了,可身子却不由自主地掉到了石凳子下去,吓得我直冒冷汗。我生气得直跺脚,满脑子都想着怎样摘到这“混小子”,可我搅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微风一吹,桂花好象在笑我矮呢!正在我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走来一个叔叔,高高的,瘦瘦的,那目光盯着我,仿佛是我的亲人。他向我走来,把桂花树的树枝弯下来,微笑地看着我,说:“摘吧,把香香的桂花摘下来,泡茶喝可香了!”我愣了一会儿,开心地笑了,从树枝上摘下了连大人的手也装不下的桂花,塞满了口袋,还从嘴巴里发出了稚嫩的童声:“谢谢你,叔叔!谢谢你!”叔叔笑了,对我摆摆手,就走了。那桂花仿佛也不笑话我了,桂树也好象点了点头,为我摘到了桂花而微笑。我带着又香又多的桂花走在回家的路上,心里有种无法形容的开心和激动。

现在,我长大了,摘桂花不用大人帮忙了。但每逢秋天,我在那金风送爽的日子里摘桂花时,总会想起那笑容可鞠的叔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