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名人传读后感

2020-01-18 13:30:01
相关推荐

其实,在很久以前我就读完了《名人传》这本书。但我一直没有读完它的感悟,我一日一日地看,终于在今天,我的内心某个地方被一篇文字填满。

《名人记》的作者是法国的罗曼.罗兰先生,他优美的文笔和具有强大代入感的文字使得《名人传》成为了轰动全球的巨作,同时也成为了——一生必读的经典,世界十大名著之一。《名人传》写了三传:贝多芬传,米开朗琪罗传,托尔斯泰传,被称为“巨人三传”。

关于贝多芬传,当我读到他对母亲的热爱,“她生性仁慈,值得爱戴,是我最好的朋友。当我喊母亲而她能听见的时候,没有人比我更加幸福。”时,我第一次的触动了,他对母亲的爱,是那么的纯洁,没有丝毫的杂质。当他热爱的姑娘朱丽埃塔.圭恰迪妮嫁给了贵族加伦贝格伯爵,贝多芬几乎到了死亡的边缘,他给弟弟写了遗书,“要培养你们的孩子具有德性。使人幸福的只有道德,而非金钱。这是我的经验之谈。道德使我在苦难中有所依靠,多亏了道德和艺术,我才没有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是我的第二次触动。当贝多芬的弟弟卡尔去世时,他接受着人们的嘲笑,写信给安东尼.布伦塔诺,“卡尔如此地执著生命,我却如此地愿意舍弃生命。”这是我的第三次触动。最后一次触动是在他快要支撑不住了的时候,他曾给出版商肖特兄弟写过一封信:,“艺术之神还不愿死亡把我带走,因为我还亏欠甚多。在我出发去天国之前,必须把神灵启示我、要我完成的东西留给后人,我觉得我才开始写了几个音符。”我觉得这是他对音乐的执着,他写了欢乐颂,月光曲等著名乐曲,可他仍然不愿意艺术之神将他带走,他觉得那只是几个音符。贝多芬的人生是大起大落的,他身上带有清教徒的气质,他的朋友说过,“他一生都是洁身自好的,我从没有见过他不道德过。”他的道德使得他不可能一生顺风顺水,注定要经受磨难,可他依旧坚持着自己的原则——道德。

我对贝多芬是崇拜的,崇拜他对音乐的执着还有他灵魂的清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