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演讲稿

村党支部书记竞职演说

2020-01-19 01:45:01
相关推荐

各位领导、全体党员、小组长:

您们好!

首先自我介绍,我是*党支部“两推一选”选举会议,我竞选的是村党支部书记职务,如果我当选村支部书记、计划在任期内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发展经济方面

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竞争力。

着眼发挥比较优势,做大做强特色经济,形成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的格局,巩固和加强第一产业,在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优化粮食品质的同时,围绕烟叶、莲子、水果、林竹、禽畜、食用菌六个农业主导产业,大力发展自然区域特色农业。一要做强烟叶产业,进一步落实烟叶可持续发展措施,加大烟叶新技术推广普及力度,提高烟叶品质和效益。今后三年要巩固烟叶面积每年达300亩以上,产量600担,实现烟叶产业人均收入400元,税利2万元。二要调优水果产业,在现有果园的面积上适度发展,把重点从外延扩大转变为内涵提高进一步加大对果园的投入,管理力度,积极采取高接换种,改良树形,改良土壤,改善灌溉配套设施等措施,建立水果无公害生产基地500亩,通过基地辐射,能人示范,力争实现三年内全村果品优质率达80%以上,实现人均增收30元。三要做大养殖业,要在抓好果山养鸡、水面养鸭、水田养鱼等传统养殖业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把发展草食型畜牧业作为主攻方向来抓,采取政策启动、服务推动、大户带动等有力措施,增加养殖业在农业经济总量中的比重。同时,还要加快食用菌、林竹基地建设步伐,大力发展合同农业、订单农业、创汇农业,不断提高农业的外向度。三年内全村粮经比例力争调整到4:6。四要创新农业品种。加快农产品品种改良和更新换代,继续抓好莲子品种创新,大力推广“建选17”、建选21“等优质莲种植面积,提高优质稻比重。五要积极发展第三产业。要加快发展农村中介组织,大力培育各种专业协会,个体营销大户,拓展服务范围,改进服务方式,促进农产品流通。六要发展第三产业,拓宽农民就业机会,1、借助本村区域优势和金溪工业园区的优势,引进生产性企业,解决本村剩余劳动力,促进第一、第三产业的发展,2、鼓励农民到沿海及大中城市、较发达的地区发展,促营销,增加非农收入,使农民的生活水平有较大的提高。七要壮大村财实力,要在确保烟叶税利稳定收入,每年达2万元以上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多渠道聚财。一是要加大对本村山场林木的管护、杜绝滥砍乱伐现象,确保青山常在,财源永续(在村干部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多次请求上级林业部门协助清查)。同时,要继续贯彻落实集体林经营体制改革的政策,实行林木有偿转让,即使材财增收又使林农长期受益增收。二是要实行松脂生产招标措施,提高松脂生产收入。三是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援助金,确保每年6万元左右。五是要做好节支工作。严格控制一切非生产性开支,坚决压缩一般性开支,并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以有限的资金办好各项事业。总之要确保村财逐年有所增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书包的自述 四年级作文编童话故事 关爱父母的作文300字 友情篇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50字作文 我的舞蹈之路作文 八年级上册英语第二单元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800字 由景及人的作文 人生三乐作文 2017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懂你作文600字初二 对快餐的看法英语作文 己所欲亦勿施于人作文 难忘的乡村生活作文 一篇观察作文200字 我的同学的作文400字 西湖一游作文 美丽的什么400字作文 在路上的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三百字 假如我是科学家作文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写传统节日的作文 有关谎言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100字 欢乐谷英语作文 那种温暖作文 观察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