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400字

简爱读书笔记_读书笔记400字

2020-01-19 18:15:01
相关推荐

当我读完小说《简爱》,我深深地被小说中简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思想品质而感动。小说成功塑造了英国文学史中第一个对感情、生活、社会以及宗教都采取了独立自主的用心进取态度和敢于斗争、敢于争取自由平等地位的女性形象。在《简爱》里渗透最多的也就是这思想——女性的独立意识。让我们试想一下,如果简爱的独立,早已被扼杀在寄人篱下的童年生活里;如果她没有那份独立,她早已和有妻女的罗切斯特生活在一齐,开始有金钱,有地位的新生活;如果她没有那份纯洁,我们此刻手中的《简爱》也不再是令人感动的流泪的经典。所以,我开始去想,为什么《简爱》让我们感动,爱不释手——就是她独立的个性,令人心动的人格魅力。

小说还在不经意间告诉我们一个经劝坎坷的生命,在世间跋涉时随即获得的生命感悟!坚持是一种跋涉,当生命的旅程完成了这场跋涉的时候,我们就会体会到一种人生的壮美;坚持是最重要的生命品质,真正对生命负责的人,不仅仅仅懂得创造,而且要耐得住寂寞,要脚踏荆棘的去坚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新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实干的作文 坚持其实并不难作文 三年级关于声音的作文 描写梅花品质的作文 人生路作文 有趣作文500字 写一个人的作文500字 作文网小学 书法考级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100字 关于滕王阁的作文 英语二作文题目 我为何而活作文 学弹钢琴作文 关于接受的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40个词的英语作文 作文爱国 义卖活动作文500 酸辣粉的作文 作文生命的意义 沙漠游玩作文 写景的作文250字左右 八年级下册英语作文带翻译 高中作文审题立意训练 我是作文400字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字 长城的作文8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