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900字

改变心情_高中作文900字

2020-01-19 16:00:02
相关推荐

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不知是哪位智者的精辟之言,但英雄总是所见略同,又一位智者道出了“你不能改变风景,但你可以改变心情”。

生活中的风景千万种。春有柳枝击水,夏有蝉鸣蛙叫,秋有松青枫红,冬有梅红雪白。人的心情也各有不同。感时泣,乐时笑,哀是涕。就像一个精致的小万花筒外套着一个结实的大万花筒,花样繁多,不单调腻味。但生活中的情感与风景总是相映相生的,亲人的离去会有哀伤伴随,逢年过节到处载歌载舞,如果你不能像圣人、智者那样悟透世事,达到无景无情无我的境界,那下面的故事会让你受益匪浅。

一个小女孩趴在自己卧室的窗台上,她看见邻居正在埋葬一条小狗。这条小狗很可爱。看到小狗那么可怜,小女孩不禁泪流满面,悲恸不已。她的祖父见状,便把她带到另一个房间,打开另一扇窗。从这个窗口望去,那是一个阳光灿烂、鸟语花香的玫瑰园。小女孩的愁云为之一扫而空,心情顿时开朗起来。老人托了托孙子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

既然你没有小女孩那样好的祖父为你开另一扇窗,没有“改变心情”的觉悟,那么你为什么不转动自己的万花筒,为自己寻找喜欢的景色,为自己打开那个面向玫瑰园的窗户呢?所以“你不能改变风景,但你可以转换风景”“你不能雨时心晴,但你可以晴时心晴”。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为自己打开了最美的一扇窗,转到了万花筒最美的景色,可他并没有因此心晴。无法想象当他横卧在火车轨道上时天是如何灰暗,当火车的鸣笛由远而近时,他的世界又是如何的死寂。他固执的关上了本属于他的一窗春色,摔碎了自己的万花世界,选择了黑暗,他并没有改变自己失落的心情,却又不愿选择美好的风景,他本可以打开更多美景,转出更多花样,他却什么也没做追逐死神而去。

没有人可以转尽这万花筒内的所有花样,所以很多人为了追寻这无尽的美丽而坚强的活着。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哀过,恨过,哭过,也怨过,但他选择活着,因为他打开了一扇崭新的窗户,那是世外桃源,因为他学会了欣赏万花世界中无尽的美。

多少歌迷为张国荣的死而惋惜,我却认为这极其可笑,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本身就是一件可悲的事,他还选择在愚人节那天这更令他的死可笑。世间美好事物无数,他却无心欣赏,自以为看破红尘,这又是一个关闭美景,追逐死神的人。

世间的美不可一次赏尽,你要学会自己转动那生活的万花筒,打开每一扇面向美好的窗,学会转换景色,改变心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