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900字

品味饮食_食物说明文作文900字

2020-01-19 16:00:02
相关推荐

每个人的饮食都有自己的讲究,每个人的生活也各有特色。但从品味饮食之中,不乏可品味到一些生活中的哲理。

冰糖葫芦。这是一道起源于北方而后风靡大江南北的小吃。以山楂果为原料,辅以新鲜的蔗糖。初入口时,只感觉一股暖暖的甜迅速占领你的味觉;当你感到甜得发腻正想扔掉时,略带酸味的山楂又会使你不忍丢弃。这正如生活,有酸也有甜,没有人会永远一帆风顺,也没有人会永远处于低谷。只要你坚定信念,就一定能尝到梦寐以求的甜!

鸳鸯火锅。虽说是四川风味,却赢得全国群众的喜爱。寒冬腊月不说,就连炎天酷暑也自有人去川锅店大快其胃。一边是清汤亮水,一边是麻辣辛香;一面是淡淡的白,一面却是亮亮的红。各取所需,直吃得是通体生津,呼吸顺畅,无论哪一个细胞都透着一股子舒服劲儿。怨不得大家直吃得咂舌流泪却仍痴心不改。这个名字,这种吃法,足可见国民的智慧。生活也是一样,走哪条路是由你自己选择的,你想偶尔来点刺激也好,平平淡淡地过下去也罢,自主权在你。很多人在经历了轰轰烈烈之后很难习惯于平淡度日,可他们却忘记了过于麻辣难免伤及脾胃。

臭豆腐。身为湖南人的我,对臭豆腐自然是爱之入骨。外面香脆,里头鲜嫩,再加上特制的卤水,真是好吃得不得了。时常有网友问我:“为什么湖南人会喜欢吃臭豆腐?又臭又黑,一看就吃不下。”确实,臭豆腐外貌是不尽如人意,味道也不大好闻,可吃起来却是另一番感受。在生活中我们常常自觉或不自觉地去以貌取人,以第一印象去评判一个人。殊不知人不可貌相,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所擅长的一面,你要真正与其结交才知道他的优点。就象臭豆腐,你不吃下去,又怎么能知道个中乾坤呢?

饺子。有道是“好吃不如饺子”,尽管现在的饺子品种繁多,但万变不离其宗,不过是皮里包着馅儿。其实,生活好比包饺子,每人均以时光做皮,言行做馅。有人将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全都包进去,吃了让人感到发腻;有人将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包进去,混以酱、醋、五香,承受不起的人自然倒牙反胃;也有人将生活中的烦恼、嫉妒、误解统统包进去,使人觉得苦涩无味。当然,不乏高手善于将生活中的精华凝于一处,调以各种配料,使人感到色香味俱全。

饮食,讲究烹饪的火候,有时还要考虑用餐的时间地点人物,甚至心情。“民以食为天”不假,可不要在丰盛时挑三拣四,也不能在短缺时饥不择食;生活中也需要探索途径和方法,才能获得成功。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你细细品尝,一定能品出不一样的多彩人生。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