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说明文 > 说明文900字

跳棋_高中说明文900字

2020-01-19 16:00:02
相关推荐

“滴”,“滴”,一颗颗小珠子碰撞的声音响起。只见在一个棋盘的旁边,有两位少年正在进行一轮对脑力考验的游戏——跳棋的比赛。他们实力在仲伯之中,两人一边思考,一边“进攻"。他么的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终于,胜利的碰撞声响起,胜利的少年如同卸下了重担一样,大大地喘了口气。

跳棋的棋子数量一般在六十颗之中,有的只有四十克。跳棋的棋盘呈现着一个六芒星的图案,每一个角都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领地”,每个“领地”上都有十个圆孔,每个圆孔都有一个“士兵”在守着,一共能守十个“士兵”。棋盘上有许多精心布置的圆孔,供“士兵们”进行“战斗”。棋子是球形的,有点儿像弹珠。它们是实心的,很硬,像一个个“实心小球体”。“实心小球体”中有一个像胃一样的实心装饰物。它的颜色缤纷多彩,有如夕阳般鲜艳的艳红色,有如桂花般清淡的淡黄色,有如天空般澈蓝的天蓝色,有如泉水般清澈的纯白色······这些颜色多姿多彩的实心装饰物将棋子打扮得像一件件小巧玲珑的艺术品一样。这些勇敢的“战士们”在“沙场”上与“敌人”“作战”,为的就是占领“敌人”的“领地”,完成主人交给他们的“使命”。跳棋是一项可供多人玩的益智游戏。

跳棋的玩法十分简单。将自己选定颜色的十个“士兵”摆在你选好的“领地”上,等双方都做好了准备,选好谁先出,谁后出,就可以开始了。通向“敌方”“领地”有两种方法,一种是一步一步按方向走,另一种是“搭桥”。“搭桥”就是指利用自己或“敌方”的棋子进行前一个棋子同一方向地跳过去。自己与前一个棋子间隔多少,就可以跳多少。除非前面的棋子直路到达的地方与那个棋子间隔比本方少跳不过去,或者前面有棋牢牢固固地拦着在间隔数或间隔数以内的格子里,或到达不是本方或敌方的禁忌领地中,那你这次“搭桥”就失败了。只要你所有的“士兵”到达自己的“敌人”的领地,并成功占领完毕比敌人先,你就赢了这场比赛。

我曾经使用过这款益智游戏,并深受其影响。曾经的我经常屁颠屁颠地拿着它一起去和朋友玩。每当开始时,我便绞尽脑汁地想每个棋子的走法。每当走完一步,我边思索下一步该怎么走。这时的我玩跳棋的能力大大提升,这里也开发了不少,几乎我每一次都会赢。所以,跳棋是一款老少益智、开发脑力的游戏。跳棋也有注意事项:跳棋内含小弹珠及小零件,可能产生窒息危险,不适合3岁及以下儿童使用。细小零件谨防入口,以免误食。学龄前的儿童须在成人护理及监护下使用。塑料袋请作妥善处理,以免误用引起窒息。

跳棋这款游戏受到多人好评,是一款简单的益智游戏。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使用它,开发自己的智力。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